五十一 看煙火去!

 


  吃完離開店裡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二十分了。

  「真美味~~多謝招待!」

  一臉爽朗走出火鍋店內的KONOHA盡興的如此說道,相比之下,火鍋店的店員們和他的臉色完全成對比。

  「你真是不得了啊……」

  看他一副輕輕松松的樣子,親眼目睹他到底做了些什麼可怕事的我不禁感慨萬千的說道。

  「欸,有嗎?」

  當事人完全沒體會到自己做了些什麼,傻呼呼的回問。

  何等可怕的無自覺……這家伙難道什麼感覺都沒有嗎?方才在店裡只是看的我都覺得很恐怖了,他居然這麼泰然自若。

  「有啊!非常有啊!你吃掉的那些已經不是人類可以負荷的食量了吧!」

  我忍不住大力吐槽。

  大家聽我說。

  首先不得不說的事有一件。沒記錯的話,我們出門時間是下午五點整,雖然途中有一點波折,可是抵達的時間頂多五點二十分左右吧。然後,剛才也說過了,現在時間是晚上九點二十分。沒錯,聽到這裡想必你就會發現——KONOHA他居然吃了整整四小時!雖然這家店是吃到飽性質的店,會吃比較久也是情理之中,可是再怎麼說還是太久。而且吃到飽的店,基本上都有限制時間,所以坐個兩小時就是極限了。然而為什麼我們卻停留了這麼久呢?是因為一個活動。

  KONOHA這家伙在坐滿兩小時後,店員理所當然的來告訴他時間到了該走了。但是KONOHA過盛的食欲發泄似乎還沒完成,所以他頓時露出宛如初生小鹿一般十分可憐的表情。看到他這個樣子,不小心動之以情的店員於是說了——本店現在有個活動,你要不要試著挑戰看看我們的大胃王套餐呢?如果贏了,就能獲得免費再吃兩小時喔!想當然爾,還沒吃飽的KONOHA立刻答應了。雙眼閃閃發亮的答應。

  這家店的大胃王套餐並不是給一大份然後計時的典型方法,而是要求挑戰者在三十分鐘內吃完三十份小火鍋。三十分鐘吃完三十份,換句話說就是一分鐘吃完一份。不管怎麼想,這也不是人類可以做到的挑戰,分明是店家在故意刁難。然而……KONOHA居然做到了。沒錯,從我們吃了四小時來看,應該感受得出來他肯定是挑戰成功了吧。

  但是KONOHA不只是挑戰成功,他甚至還超出三十鍋吃了三十四鍋。簡直不是個人。不過最神奇的是——他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中,居然還能繼續吃!他狂吃的模樣不只引來周遭人的旁觀,火鍋店店長還傷心的哭倒在地。我覺得我今天根本是看到了衝破人類極限的大胃王大賽,他那深不見底的食量讓我久違的感受何謂反胃。

  「真是的,冒牌貨先生你真的是太誇張了!你的胃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沒有覺得不舒服嗎?」

  我不由得抱怨……不、與其說抱怨,不如說我已經是在驚嘆了。抱怨什麼的根本沒有意義。

  「那倒是還好。今天是吃得有點多了……」

  他悠悠哉哉的回答。我想KONOHA應該不是會隱瞞自己身體不舒服的人,而且也隱瞞不了,所以他的身體多半真的沒有任何不適。不只沒有不適……他看起來根本是一本滿足、開心得不得了。

  「才不是有點,是非~~~常多好不好!店長都哭了!」

  聽到他的後半段話,我實在是不吐槽不行。如果那個是有點的話,全世界的餐廳都不用營業了。不對,全世界的人都不用活了,直接面臨超級糧食危機。

  「是嗎?感覺對店長先生有點抱歉……」

  「真的很抱歉,連我都覺得抱歉。」

  我剛剛在一旁看著他大吃大喝的時候,非常認真發自內心的覺得這家店招待到KONOHA這個客人相當不幸。

  聽見我這麼附和,KONOHA不由得微微低下頭,好像很自責的樣子。他真的很單純,感覺上比以前的遙還要更單純。直到剛才都還那麼開心的,現在居然為了這種小事就沮喪。

  「嘛,不過能用這點錢吃這麼多也算是賺到了,要怪就怪他辦這種活動唄~」

  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我的真心話。把他付的錢和他吃的食物總量稍微比較一下,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有多划算。那家店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應該也體會到世界上還是有怪物存在,以後就知道什麼活動該辦、什麼活動不該辦了吧。

  「說的也是!而且其實我現在還有點想吃甜點,所以大概也沒吃那麼多吧。」

  聽完我的一番話後,他又很快的恢復精神回到一如往常的呆笑。不過……欸!?他說什麼!?

  「還想吃!?你、你認真嘛!?」

  我驚慌失措的說。

  雖然很常聽見人家說「裝甜點和裝正餐的胃是不一樣的」這種話,但是如果把這句話套用在KONOHA身上的話……不行,這個人有兩個胃還得了,那不就是黑洞了嘛!

  「嗯,有點啦……啊,ENE桑你看這個。」

  在我對他深不見底的食量感到恐慌時,他突然停下了腳步,並且把手機螢幕對向了另一邊。正確來說,是對向了一張海報。

  「什麼什麼,夏日祭典?」

  海報上寫著夏日祭典的舉辦時間是今天開始的三天間,地點一樣是在那個神社。這該不會就是遙以前提過的「暑假舉辦的祭典」吧?居然這麼巧的遇上,所謂「歷史都是驚人的相似」?

  「祭典……看起來好好玩!我們去吧,ENE桑!」

  KONOHA興奮雀躍的說。平常總是無情緒的粉紅色雙眼睜得大大的,聲音也高昂起來。

  「呃,現在?」

  「現在!」
  

  這個人還真的是隨心所欲……他沒有感受到現在天色都暗下來了嗎?現在去祭典什麼的,怎麼想都太晚了吧。

  「冒牌貨先生,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已經九點多了喔。祭典應該差不多收了吧。雖然不知道是幾點開始的,但上面寫到九點。」

  雖然我也不想在他那麼開心的時候說這種掃興的話,可是很遺憾,他內心最感興趣的攤販小吃應該都在准備收工了吧。不過沒關系的吧。祭典又不是只有今天有,明後天也有啊。

  「怎麼會這樣……」

  然而KONOHA卻出乎我意料的大受打擊,他依依不舍的看著夏日祭典的傳單,就在我以為KONOHA會難過得流下悔恨之淚時,他突然激動的轉向我。

  「啊,ENE桑你看,這裡寫第一天的九點半有施放煙火耶!」

  突然從谷底找到希望的他興高采烈的指著傳單上的一行小字,整個人心花怒放的說。
 
  「啊咧?煙火?真的耶……」

  不過還真的啊……第一天和第三天都有施放煙火。暑假的祭典還真盛大啊,那時候我們去的祭典只有一天而已,也沒放煙火。
   

  「吶吶、ENE桑,我們去看煙火吧?我從來沒看過煙火……」

  宛如在撒嬌的小孩一樣的求我,我彷佛能看見他的狗耳朵和尾巴都垂下來了。如果我有實體的話,他現在應該會緊緊拉著我的袖子,然後用那個無辜的眼神拚命攻擊我吧。嗯,忽然覺得只需要接受視線攻擊也挺好的。

  「煙火、嗎……」

  可是該怎麼說,雖然那時候我和遙沒有去看煙火,不過實際上,卻有拿到和煙火有關的東西……不,不是東西,應該說是情報比較對吧。聽見這個活動又害我勾起了從前的回憶,於是心情不禁復雜起來。

  「不行……嗎?」

  KONOHA戰戰兢兢的觀察著我的反應,粉紅色的雙眼水汪汪的盯著螢幕中若有所思的我。 這個人真的是……為什麼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客氣呢?

  「可以啊,想去就去啊。又沒有人不准你去。」

  我刻意把視線投向旁邊不看他,語氣惡劣的說。只是去看個煙火的話,我也不會不准他去啦。況且他都擺出那種可憐兮兮的模樣了,阻止他的話我不就完全是個壞人了嗎。

  「太好了……呃,那該去哪裡看呢……這個神社在哪裡呢……」

  徵得我的同意後,他露出放心的微笑,然後做出老樣子讓人驚訝的笨蛋發言。不,就某方面來說,這個笨蛋發言反倒是預料之中吧。

  「你、你連這種事都沒考慮過嗎?」

  難怪團長他們會打死不同意他一個人出門,忽然深刻體會到了。如果他獨自出門看到了這張傳單,肯定會自己瞎走最後又迷路吧。

  「唉嘿嘿……」

  KONOHA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傻笑透露出他真的完全沒考慮過這件事。

  要帶他去神社也不是難事啦,可是……

  「神社不行啦。肯定會有很多人,到時候根本看不到!」

  沒錯,肯定會有很多人。因為現在是暑假,閑閑沒事做的學生最多了。況且印在宣傳單上的公式場所一定是最多人去的。雖然我現在是這個樣子,人多還是人少根本就無所謂,可是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少的地方。再說煙火這種夏日風情活動,本來就該去視野好、人群少的地方看最好嘛!

  「是這樣嗎?那該去哪裡才好……」

  KONOHA歪歪頭,困惑的看著一口否決他提案的我。

  「……哼哼,我就告訴你一個秘密的好地方好了!」

  我把臉湊近螢幕,露出裝模作樣的邪笑向他說道。沒想到那時候得到的那個情報會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感覺好微妙。

  「真的嗎?ENE桑好厲害!」

  KONOHA也跟著把臉湊近手機,雖然知道絕對碰不到,但是他的臉突然放大這麼多倍靠過來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等、太近了!給我後退!」

  命令他後退的同時我已經後退了大概一百步就是了。

  「啊,抱歉……」

  他乖乖的道歉,可是或許是因為很高興吧,臉上還是帶著笑容。

  「總之前進吧!照我說的走喔!時間快到了,你給我跑快點喔!」

  見他回到安全距離內,我才回到原本的位置開始導航——不過還是一副臭臉樣就是了。我真是沒救了。

  「喔!」

  他情緒高漲的回覆了一聲,蒼白的臉龐也因此染上了一點紅暈。

 

  看著他那麼歡欣鼓舞的樣子,我便不自覺的露出笑容……這種事可是絕對沒有發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