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祝你有個好夢

 

 

  就算我體力不好,但是把貴音抱到二樓這點事還是沒有問題的。雖然擅自進她的房間可能會讓貴音生氣——可是總比讓她在那邊睡著著涼好。

  懷著有點抱歉的心情,我打開了貴音的房間門。裡頭——該怎麼說,很有貴音的風格,沒什麼多余的東西。電腦、書桌、床、書櫃、衣櫃,就只有這樣。基於沒有徵求本人同意就進來,我盡量不隨便亂看直直走向貴音的床,然後將熟睡的她放上去。

  「嘿咻!」

  嗯,這樣就好了吧。

  然而看著終於安靜下來的貴音,剛剛的記憶卻不由自主的浮出腦中。剛才我的確是被幼兒化的貴音耍得團團轉,可是或許是因為幼兒化了吧?感覺聽到一些很微妙的話……

  ——遙和爸爸媽媽一樣!都讓貴音一個人!

  ——貴音的老師打電話來通常不是好事,可以掛掉嗎?

  諸如此類的。

  現在回想起來,貴音其實不太談自己的事情,尤其是家庭的事情。

  ——我的父母都在海外工作。

  實際上,那是我第一次聽貴音提起和父母有關的事。她和祖母住在一起的事倒是很早就知道了,因為她似乎很喜歡自己的祖父母。還有,貴音對於自己做菜這件事好像有什麼心結,我也直到今天才知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呢?

  總感覺……就算當了兩年同班同學,對於貴音的事情,還有很多事情都完全不了解。

  「睡得真熟。」

  我蹲低身子,偷偷的用手指戳了一下貴音的睡臉。本來以為這種程度不會吵到她睡覺的,沒想到貴音卻因此皺起眉頭,接著緩緩的張開雙眼。

  糟了,吵醒她了嗎?

  「嗯……遙?」

  貴音看起來還有點意識不清,雙眼呆呆的望著我,聲音也模模糊糊的。

  「抱歉,吵醒你了嗎?我現在就下去,你繼續睡吧,貴音。」

  實在沒預料到這麼一個小動作會吵到她,我趕緊抱歉,並且打算趕快離開讓她好好睡一覺。

  「你要去哪?」

  然而沒想到,我的話好像造成了某種反效果。貴音不開心的皺起眉頭,本來縮在棉被裡的手伸出來緊緊抓住了我的衣角。

  「貴、貴音?」

  我不禁錯愕的站在原地,但是貴音只是繼續瞪著我,說著同樣的話。

  「你要去哪?」

  她的視線十分凶狠,口吻也絕對稱不上好,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她的話甚至聽起來有點像是在逼問……但是不知為何,這句話卻讓我想起剛剛哭著央求我「不要留我一個人」的幼兒化貴音。

  「……哪裡都不會去的喔。」

  表情和口氣都不自覺的變得柔軟,握住她拉著衣角的手,我反身坐下。

  「我哪裡都不會去的喔,只要貴音希望的話。」
  

  「真的嗎?」

  不知道是為了安撫她的情緒還是單純的習慣使然,我露出笑容。

  「當然。」

  不,肯定是因為我希望貴音也能露出笑容的關系吧。

  「所以睡吧貴音,睡吧。」

  「你…不要騙我喔……」

  在閉上眼睛的前一刻,她用細小的聲音對我說出警告。

  該怎麼說,連快睡著前都這麼強悍,不愧是貴音啊。

  「不會騙你的。」

  我摸摸再次墜入夢鄉的貴音的頭,哭笑不得的說。

 

  「雖然不知道能到什麼時候,不過我會一直在貴音的身旁的喔。一直——」

  大概,直到我不在人世為止吧。

  「晚安,貴音。」

 

  祝你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