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 找到你 

 

 

  「那時真的……真的很開心啊。」

  「作夢」結束,睜開雙眼,沒有溫度的零與一之海才是我的現實。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不需要做什麼作戰,直接去和文乃他們會合,假裝是四個人出來玩的不就沒事了嗎?……辛苦的實行作戰,卻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真是笨蛋啊。下次該好好改進……啊,不對,沒有下次了喔。

  「結果,暑假的祭典也沒能去成就是了。」

  我把玩著令人懷念的黑貓面具,自言自語的說。

  不過這麼一仔細回憶後我才想起來了,當初為什麼塑造那樣的外型的原因。

  是因為遙的那一番話。

  「至少我看到這個藍色外套就知道是貴音了。還有雙馬尾也是。」

  他的語氣是那麼的肯定,感覺連1%謊話或不確信都沒有。

  我記得那時候的我,還在心裡偷偷的腹誹他:「難道我整個人變了樣,但穿著這個外套綁著雙馬尾你就一定認得出我嘛。」

  可是實際上我是相信的吧。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明明可以隨意換衣服發型的,為什麼一直以來我卻從來沒想過要這麼做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

  「我希望你可以認出我來。」

  已經換回一如既往的那個服裝的我,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空間卷縮成一團,小聲的向「他」說道。

  這是無理的要求,這是任性的願望。

  因為自己的模樣和以前完全不同,加上我也刻意不表現出從前的個性,反而提高聲調、扮演著活潑開朗的ENE角色。明明特意進行了一定程度的變裝,明明總是刻意對你不理不睬,卻期待你可以一眼發現的我,果然是相當壞心眼的吧。

  即使如此,就算無理也好、任性也罷、壞心眼也無所謂。

  只有你……唯獨你。

  我希望你可以找到我。

  閉上雙眼,你的模樣自然的浮現——不管是從前的你、還是現在的你,都很自然又清楚的浮現在腦海中。

  「……現在這個時候,他肯定在大吃特吃吧。」

  想到現在正在享用五折火鍋的那家伙,本來陷入消沉的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是的,只有愛吃這點到哪裡都沒有變。

  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把食物吞下去?之前一直跟他說不要邊吃東西邊說話,結果還是老犯這個毛病。吃飯時說話不只禮儀上有問題,還會噎到的可能耶。

  他老是這樣,乍看之下好像很穩重,可是其實有好多冒失的地方。舉例來說——那時候他貪吃的點了三個可麗餅,結果兩只手拿不住,後來還是我一邊幫他拿著一邊走回家的呢。感覺說著說著我都擔心起來了……讓他一個人吃火鍋沒問題嗎?他會不會沒煮熟就拿起來吃啊?會不會不小心把鍋子煮焦啊?糟了,忽然覺得放他自己吃是個大大的失策。

  可是事到如今我忽然回去不也很奇怪嗎?分明是自己說「吃完再叫我」的,現在又莫名奇妙跑回去。

  還是算了。不會有什麼事的吧,不過是吃個火鍋而已,吃頓飯而已。

  「……坐立難安啊。」

  即使不斷努力說服自己,腦內還是不由自主的一直冒出各種想像,害得我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而且光是我想像的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已經讓我很不安了,更何況那家伙的天然和無常識根本是超乎我想像的程度。

  「啊啊啊啊!在這裡瞎操心也不是辦法!」

  我橫下心,像是要把無謂的擔心和沮喪都拋開一樣,一股作氣的站起來。拍拍臉頰提振精神,感覺心裡清爽多了。不如說,一直憂郁下去可不是我的作風啊!
  

  沒辦法,既然他找不到我的話,我就主動去找他吧!

  

  不過意外的是,我擔心的事情一樣也沒有發生。KONOHA就只是很平常的坐在位置上吃火鍋,而且還很有順序的先吃青菜再吃肉。食物看起來都有熟,鍋子也沒有烤焦。

  「啊咧,ENE桑?怎麼突然出現了?」

  他好像是把手機直接放在桌子旁邊,所以我一出現他立刻就發現了。雖然剛剛出來的時候很爽快,可是忽然被他這麼問,我要回答什麼才好?他甚至沒發生我所操心的任何狀況。

  「呃……」

  總不能跟他說「我覺得很寂寞」或是「一個人很無聊」這種話吧。因為我剛剛也光明正大的把他一個人丟下了。

  「還、還不是因為你一個人讓人不放心,所以我才出來的!」

  糾結了許久,最後還是一如往常的擺起架子口出惡言了。
 

  「是這樣啊……哈哈,抱歉啊。」

  聽到我不良的態度,KONOHA不僅沒有生氣,還笑笑的接受了,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很開心?欸,什麼?他其實是被虐狂嗎?

  「你要是真有歉意的話干嘛一臉開心啊!」

  因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於是指著他的笑容吐槽。真是的——出來之前,我還心想:「調整好狀況了,這次一定能好好和他對話。」的說!結果還是故態復萌,我是不是真的沒藥醫了啊……

  「因為……我剛好一個人吃有點寂寞的時候,ENE桑你就出現了啊。」

  KONOHA笑嘻嘻的說,因為吃麻辣鍋變得紅通通的臉龐看上去非常高興。

  說起來,以前我請病假沒去學校的時候,遙也曾經說過:「貴音不在,我覺得很寂寞。便當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沒有平常好吃。」這種話。……不好,回想起來有種加倍害羞的感覺。

  「這、這點事就寂寞,你是兔子啊!」

  為了掩飾這份害羞,我老樣子的凶惡回應那個白色天然呆。這麼看來,遙是很怕寂寞嗎?還是他只是單純的喜歡丟這種直球讓我困擾而已?不不,畢竟是那個遙,應該不會特意做這種事吧。那就是前者……以前沒有深刻的體會到,他大概也是相當怕寂寞的人吧?看著僅僅因為我出現就笑得那麼開心的KONOHA,我不禁如此想道。

  「兔子嗎……我比較想成為三角龍就是了。」

  聽到我亂七八糟的怒罵,他很認真的低下頭思考,然後很認真的給了我回覆。

  「不用那麼認真的回答……我並沒有要你回答想成為什麼動物的意思啦。」

  看到他放下筷子、交叉起雙手,一副對天地宣示自己的夢想是要成為三角龍的模樣,我忍不住無力的吐槽。

  到底是有多喜歡三角龍啊這家伙。

  「可是三角龍很帥氣啊?像是角的地方……」
 
 

  即使我都那樣說了,KONOHA還是一臉真心誠意的訴說三角龍有多帥氣,就像是不得到認同不善罷甘休的小孩子一樣。真是的,對於三角龍的堅持倒是記得很清楚嘛。
  

  「好啦好啦……我也覺得很帥氣喔。」

  看他那副認真的模樣,我只好苦笑著點點頭,不然不曉得他會說多久。

  以前去恐龍展的時候,我不過是稍微笑了一下就讓他鬧別扭,那種的要是再來一次就不好了。雖然鬧別扭的遙很少見,感覺也很有趣就是了。

  「嗯!是吧!」

  我一點頭,本來滔滔不絕說著三角龍優點的他就立刻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我啊,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對著他那樣的笑容,一直以來感到生氣、吃驚……然後又漸漸的被吸引。

  真的,拿他沒辦法啊。

  「好了,快點吃吧!我會待在旁邊的!」

  我雙手插腰,看著他呆呆的模樣,一種無法丟下他的無奈湧上心頭——可是我還是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嗯,謝謝你,ENE桑。」

 

  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