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夏日的放學後

 


  「啊,這個面具……」

 

  在無人的電子空間發泄完畢後,我才稍微冷靜下來,接著便發現剛才一瞬之間變出的是居然是——黑色貓咪的面具。

  「無意識做的嗎?還是因為想起了往事的關系呢……」

  定睛凝視著那個黑色貓咪的面具,我不由得如此自言自語。

  反正KONOHA大概會吃上好一陣子,於是我便順勢閉上雙眼,讓自己漸漸的往下沉。沉在最深處的、往昔的那些「夢」中。

 

  那天的放學後,因為約定好了,我和遙便更換回家的路線,悠閑的在其他學生跑過馬拉松的路上散步。可能因為是夏天的關系,放學後也還沒有立刻天黑,保持著明亮的藍色。

  走著走著,遙突然像是發現獵物的獵人一樣雙眼發亮的指著某個地方。

  「貴音貴音,我們去買那家可麗餅吧!」

  感覺要不是我站在這裡的話,遙現在已經往可麗餅店飛奔而去了。他就是這麼興致勃勃的模樣。

  「嗯,去吧。」

  我一點頭,遙便歡快的前往不遠處香味四溢的可麗餅店。真是的,這家伙到底有多喜歡吃東西啊。嘛,不過我也不討厭吃甜食。沒什麼不好吧。

  「遙,你也衝太快了吧。有什麼口味的?」

  我隨後跟上遙的腳步,並且慣例的抱怨了他一下。

  「抱歉抱歉~嗯……有草莓奶油、藍莓起司、巧克力香蕉、抹茶紅豆……全部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遙也慣例的隨口道歉,接著便眼睛發光的一一說出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各種口味。

  「不好意思,請給我一個草莓奶油。」

  不等他拖拖拉拉,我果斷的先向店家點單。

  「好的,請稍等。」

  店員小姐笑嘻嘻的看著我們,恐怕是因為遙猶豫過頭的關系吧。

  「唉,貴音決定得好快!怎麼辦……我難以抉擇啊……」

  我都已經結完帳了,遙還拿著店家的菜單在一旁苦惱不已。不過是可麗餅的口味而已,有必要這麼煩惱嗎?我不太懂得品嘗美食……難不成這就是美食家才會有的煩惱嗎?不,與其說遙是美食家,不如說他是吃貨比較恰當。他應該沒有想那麼多。

  「可麗餅的話草莓奶油是定番吧。快點選出一個啦。」

  因為我每次都是吃草莓奶油的可麗餅,於是我理所當然的這麼說道。順帶一提,蛋糕和大福我也最喜歡吃草莓口味喔。還有鯛魚燒就要吃紅豆餡、糯米團就要吃黑豆沙、刨冰就要吃檸檬味!關於甜食的堅持我是不會變的,我是很專一的。

  「選出一個嗎……但是看起來都很好吃。對了,全部都來一份就好了嘛!」

  猶豫到最後,遙居然做出了一個超乎我想像的結論。而且他本人還一副「這真是好點子!」的模樣,頭上彷佛有燈泡浮現。

  「全部!?你認真的嘛!?」

  這、這全部有十幾種口味耶!?就算是遙也……不,這我倒說不准,搞不好遙真的能吃完……

  「當然是開玩笑的啦~呃,大概吃三個左右就好了吧!不好意思,請給我藍莓起司、巧克力香蕉、抹茶紅豆各一個~」

  正當我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的可能性,同時對遙的胃和錢包感到有點擔心時,他便笑著打消了這個念頭。

  「好的,請再稍微等一下喔。」

  店員小姐的笑容不知為何越來越燦爛。嗯——大該是因為遇到遙這種活寶似的客人吧?一次買三個(自食)的人我想應該不多。

  「你居然吃三個……還是很多不是嘛!」

  我忍不住對他吐槽。雖然說遙是有收斂了,可是我覺得吃三個可麗餅還是有點超出常人範圍……只有我這麼想嗎?

  「來,小妹妹的。」

  笑容滿面的望著我們的店員小姐拿出剛做好的可麗餅遞給我,草莓的香味頓時撲鼻而來。

  「啊,謝謝。」

  道謝過後,我伸手接過。草莓奶油和餅皮都散發著誘人的甜甜香氣,讓人不禁食欲大開。

  「哇啊~貴音的看起來好好吃!給我吃一口!」

  一次點了三個的遙恐怕還要等一陣子,於是他便睜著水汪汪的無辜雙眼向我提出要求。上次我們去吃文字燒的時候他也是這麼說……結果我的份有三分之二都被他吃掉了!而且我還很難責備他,因為遙的「一口」大概就是那樣的大小……不過這次我不會再上當了!不能讓遙當先吃的那個人!

  「等等、不行!你的一口大過頭了!我要先吃!」

  我巧妙的把可麗餅移開遙可及的範圍,然後趁隙轉過去咬下第一口。

  「嗯~~好好吃!」

  煎脆的餅皮裡包著充滿奶油的酸甜草莓醬和豐富的草莓內餡,店家放的餡料比我想像中的還豐厚,所以我不禁認真贊嘆道。果然可麗餅還是要吃草莓奶油好~~

  「唉~~怎麼這樣,也分我一口啦~~」

  看到我一個人沉浸在美食之中,遙不甘寂寞的在一旁鼓著嘴巴吵鬧,期間不忘繼續用無辜視線攻擊。

  「好啦好啦,真是受不了你……」

  我真的敵不過他那個可憐視線攻擊,殺傷力太大了。就在我心軟的打算分他吃一口可麗餅時,一直掛著笑臉的店員小姐說話了。

  「你們兩個真是可愛的情侶啊!」

  「「唉?」」

  我和遙剎那間停止爭吵,同步發出驚呼。

  什麼?

  你們兩個……是指我和遙?可愛的情侶……是指我和遙!?

  「不、不是啦!我我我我跟他才不是那種關系!」

  終於正確意會店員小姐的意思後,我趕緊驚慌失措的否定。

  怎、怎麼會有這種誤會,我和遙明、明明不是那那那那種關系!……唉!?難不成她剛剛一直笑是認為我和遙在打情罵俏嘛!?嗚哇啊好丟臉!被人家當成是白痴現充了!!

  「遙你也說句話啊!」

  因為店員小姐的一句話讓我完全炸毛,然而一旁的遙卻是不慌不亂,正拿著我的草莓奶油可麗餅准備吃下一口。為什麼他如此鎮靜!這個滿腦子只有吃的家伙!

  「啊、喔,好!呃——我們是好朋友。貴音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喔!」

  聽到我激動的反應,他才笑盈盈的說了兩句人話。啊啊——可惡,他這麼冷靜不就凸顯出我像個笨蛋嗎。

  「啊啦,是這樣嗎?年輕真好啊~」

  店員小姐曖昧的笑著,不知道她到底是信了還是沒信。

  「對了,那邊的神社現在有在舉行夏日祭典,你們不如也去看看怎麼樣?」

  她指著街道的前方盡頭說道,我們倆於是跟著轉頭。

  嗯——隱隱約約好像是有看到燈籠之類的。

  「夏日祭典?還有這種東西啊?」

  住在這裡也不短了,那裡有神社我是知道,但是倒沒聽說過有夏日祭典。

  「說起來馬拉松的路線裡的確有個神社……吶、貴音!我們去看看吧?」

  一聽到夏日祭典這種活動,遙的情緒一如往常的高昂了起來,黑色的雙眼興奮期待的望著我。

  「唉~那種的……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雖然有點麻煩……可是不知怎麼,看著遙的臉我就變得沒辦法拒絕他了。
  

  怎麼會這樣呢?遙身上該不會帶有某種魔力吧?我現在肯定是中了他的技倆了吧?
  

  ……算了,怎麼樣都好,就陪他去吧。
  

  「太好了!謝謝你,貴音。」
  

 

  反正——這樣也不壞啦。

 

  看著他幸福的笑容,我如此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