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有一天,一定。

 

 

  「嗚嗯……」

  在意識朦朧之間,我坐起身。

  嗯……這裡是我的房間?怎麼回事?我不是在看鬼片嗎?睡著了嗎?

  而且,感覺剛剛好像作了個夢。年幼的我和遙一起玩的夢。我不害臊的一直哭,遙一直不厭其煩安慰我。還有我還一直黏著遙,簡直就是不碰到不善罷甘休的狀態……回想起來忽然覺得真不好意思。詳細不太記得了……不過怎麼說,感覺是個還蠻開心的夢。

  「嗚啊,頭好痛!」

  怎麼回事?有種腦袋非常沉重的感覺,我睡著的期間,誰在我的頭裡放了石頭嗎……我很自然的想要用手抱住頭,不過馬上就發現右手的狀況不對。要說是哪裡不對的話,那就是,我的右手被另一只手握著。

  「遙、遙!?」

  沒錯,我一轉過頭,居然就看見遙握著我的手趴在床邊睡覺。……誰來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從看鬼片跳躍到現在這個狀況!?還有為什麼遙力氣這麼大!?我的手居然抽不出來!?

  「遙、遙,起床啦!」

  沒辦法我只好趕緊叫醒這個笨蛋,而且在這種地方睡覺會感冒的吧!

  「……嗯、啊,貴音?你起來了啊?」

  遙睡眼惺忪的如此說道。

  聽他這個說法,果然是我睡著了嗎?不過現在比起那個還有更重要的事。

  「遙、手!手放開啦!」

  我慌慌忙忙的說。

  假設遙是從我睡著時就在這裡的話,那麼我們究竟手牽手多久了!?這個太不好意思了吧!!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這樣睡著了……」

  聽見我這麼激動的說,遙便悠悠哉哉的把我的手放開,一臉「啊哈哈哈~抱歉~」的表情笑著道歉道。

  雖然對他這個游刃有余的態度感到不爽,不過現在還是別在意這麼多,先搞清楚狀況吧。嗯!絕對不是我覺得很害羞的關系喔!

  「……現在幾點了?我們不是在看鬼片嗎?」

  說起來鬼片有沒有看完啊?總覺得記憶不太清楚,可是又和發病時完全忘記的感覺不太一樣。

  「呃~~這個說起來有點復雜,不過原來貴音的記憶只到哪裡啊……」

  唉?說起來復雜是怎麼回事?

  「什麼意思?我發病了嗎?」

  從窗戶外已經暗下來來看……現在應該已經傍晚了吧?這麼說來,我至少睡了二、三個小時以上嗎?

  「啊,不是。簡單來說,就是剛剛伸太郎拿來的綠茶其實是酒,貴音和文乃你們兩個都因此喝醉了。」

  「……什麼?」

  喝醉了?我和文乃?不會吧!難怪我覺得那瓶綠茶很眼生……那個肯定是祖母偷偷藏起來的酒!沒想到會在這個情況下找到……真是被害慘了。

  「那文乃和伸太郎呢?」

  「他們在樓下喔。不過文乃好像已經先醒來了,伸太郎在下面照顧她。」

  原來如此……不過沒想到好好的咖哩派對會變成這樣。身為屋主,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不,應該是拿錯綠茶的伸太郎不好才對!
  

  「啊,那我頭這麼痛難不成是宿醉?」

  難怪起床後我就一直覺得頭和肚子不太舒服,原來是因為喝了酒的關系。況且如果那罐綠茶是酒的話,我還真的是喝了很多杯。

  「貴音頭痛嗎?那我下去拿水吧。」

  熱心的遙同學自動自發的這麼提議道,可是在那之前我還有一件在意的事。

  「等、等一下,我喝了酒之後……就直接睡著了?」

  因為我還未成年,理所當然沒有喝過酒。但是傳說中的「喝醉酒」狀態有很多種這件事我也是知道的。要是我喝醉只是直接睡著的話就好了……唉?但是該不會剛剛那場夢,是真的發生過的……?

  「貴音喝醉後真的和現在的反差很大呢~~」

  遙笑容滿面的這麼說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反差……很大……是?」

  我戰戰競競的問,但是內心大概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了……

  「嗯~~該怎麼說,貴音像是小孩子一樣一直哭,還以貴音自稱,啊!還有,原來貴音你很怕那部電影嗎?」

  「呃……你可以、再說詳細一點嗎?」

  「好啊!那時候的貴音啊……」

  天然呆遙同學一邊回想一邊開心的說,鉅細靡遺的描述了我喝醉酒後的幼兒化狀態。而且話中還不斷的提到「貴音那樣也好可愛喔~」、「貴音這樣也好可愛喔」諸如此類有的沒的。

  我一邊懷疑他的神經是不是有大腿那麼粗,一邊羞恥得想要一頭撞死。嗚哇啊啊啊啊!!!雖然細節不太記得了,但是我在那個夢做了很多幼稚舉動這點我還是知道的啊!!!不會吧!!那些居然都是我真的做過的!?我、我………以後該拿什麼臉繼續和遙相處!?!!??

  「啊咧,貴音?你還好吧?臉很紅喔?」

  要是這種時候還能不臉紅我就不叫榎本貴音了!!

  「……」

  「嗯?貴音你說什麼?」

  他似乎沒聽清楚我說了什麼,於是把耳朵靠得更近。

 

  「遙、你這個大笨蛋!!!」

  實在忍不住的我如同山洪暴發似的大吼出聲。真是的~~~~!!!今天到底怎麼搞的啊!!!

 

  在我大發脾氣完畢後,我還是和遙一起下去找伸太郎和文乃了。

  基於遙已經和老師報備過文乃要在我家住了,於是為了不讓謊言被拆穿,文乃決定就這樣留下來住一晚。因為時間也不早已經七點了,伸太郎和遙本來就是為了照顧我們兩個留下來的,既然我們已經醒了,他們就差不多該回家了。不然太晚回去,他們的家人也會擔心的。

  「那麼,我們先回去了喔。」

  「嗯,別迷路了喔。」

  雖然本來也有想過是不是該送他們到學校,但是遙以「現在已經很晚了」為由拒絕了。

  「而且這裡離學校很近,我已經記住路了。」

  天才少年君則是自以為是的如此表示道。

  「你才是,一個人在家可不要怕得不敢去上廁所啊~」

  伸太郎不要命的憋著笑對我說道。

  從剛剛開始這家伙就一直拿我喝醉酒時候的事情開玩笑……啊!!真是恥辱啊!!居然讓這個臭小子看到!!

  「閉嘴!!說到底還不是拿錯的你不好!!」

  我怒氣衝衝的回罵道。

  「好了好了,貴音和伸太郎就別再吵了啦~」

  因為平常的和事佬文乃還躺在沙發上休息,於是遙便笑著勸解我們倆個。

  「我只是照你說的去拿而已好不好……而且都是因為你我還被文乃使喚!」

  伸太郎生氣的回嘴,然後便自顧自的開門走掉。

  看樣子被女王化的文乃使喚在他內心留下了不小的陰影。

  哈哈,好好笑。

  「啊,伸太郎!等一下!話說,貴音和文乃你們兩個人真的沒問題吧?」

  遙擔憂的問。

  「沒問題啦。你們兩個就快點回去吧。」

  說到底,我們現在也只是因為宿醉所以頭很痛而已。

  「還有……今天,感覺上給你添了各種麻煩,不好意思啊……」

  我扭扭捏捏的說。

  今天真的是發生太多預想外的事情了,給遙添這麼多麻煩,我真心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過話到了嘴邊還是有點變形了,我這個毛病可能一輩子都改不了了吧。

  「哈哈,沒那回事啦~我覺得今天很開心喔!」

  對於我別扭的道歉,遙只是率直回以燦爛的笑容,看起來好像真的不在意的樣子。

  「……」

  突然間,我想到一件事。

  「遙,你說過……『不、不不論貴音是怎麼樣的,都不會討厭』對吧?」

  我唐突的問道。中途因為那句話實在太讓人害羞,結果不小心結巴了。

  「嗯,說過啊。不過『不』沒有那麼多就是了。」

  遙直截了當的承認,還不忘順便吐我槽。

  「那個怎麼都好啦!」

  我隱約有印像,喝醉酒的時候我好像也肆無忌憚說了很多平常不會說的話。然而在那之後,遙卻什麼都沒有問。還有做咖哩的時候,我也說了謊卻沒好好說出理由。慶幸的是,被我那樣遷怒的遙沒有追問。

  呃,該怎麼說,因為今天讓他看到太多平常不想告訴別人的一面,所以不由得想這麼說……

  「總而言之既然是那樣的話,關於我的事,以後再告訴你。」

  關於家庭的事。關於料理的事。關於小時候的事。關於我的事。

  貴音的世界事情。

  「貴音的事?」

  遙反問。看他的眼神,似乎對我說的話內心有底。果然喝醉酒的時候我還有說出些不太好的發言……好丟臉,今天真是充滿失策的一天啊……

  「嗯。」

  不過無論如何,有一天我會告訴你的。

  「我知道了,我等。直到貴音願意和我說為止。」

 

  直到我能夠直率的把這份心意傳達給你為止——

 

  就請你再等我一陣子吧,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