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面具少女參上!


  

  作戰計畫非常簡單。我負責留住文乃和伸太郎的腳步,讓他們不要再繼續前進;遙則在這段時間趕緊去說服老師回去。如果老師真如遙所說是來巡邏的,只要遙說我們願意替他代為巡邏,他肯定會心動。雖然整個作戰計畫還是充滿許多破綻,可是時間緊迫,我們也沒別的選擇。總之,我按照作戰計畫,變裝後就前去絆住文乃和伸太郎。至於方法嘛——就是很老套的找碴羅。

  我深呼吸又吐氣,在內心不斷說服自己不是在做壞事後,終於鼓起勇氣走到了他們倆前面。

  「等等,你們兩個!確切來說是旁邊那個男的!」

  即使已經做了萬全變裝,我也不可能忽然拿出變聲器,所以只好盡我所能的把聲音拉高。他們兩個困惑的打量著我這個戴著面具、裡面穿著校服,外面穿著過長外套的不明人士,最後伸太郎先開口了。畢竟我指名的是他嘛。

  「……幹什麼?我沒印像認識你這種人。」

  喔喔!變裝大成功!完全沒有被認出來耶!

  縱使被投以「這家伙有事嗎?」的冷淡眼光,此時此刻的我也只顧著對自己成功的變裝感到興奮。因為我直到剛剛都還很擔心嘛。

  「呃,有什麼事嗎?」

  一旁的文乃雖然也一臉不明所以然的樣子,可是語氣還是很有禮貌。

  好……我要說了,我要說了喔!一、二、三!

  「如、如月伸太郎,跟我一決勝負吧!就在這個射擊攤!」

  我用食指指著他,大言不慚的做出了像是在下挑戰書的奇怪發言。萬幸我硬裝出來的高音沒有破音,萬幸我沒有因為太丟臉而中途停住。

  「……你這個人腦袋有問題嗎?」

  伸太郎挑眉,投射在我身上冷淡的眼光更上了一層樓。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這個發言很有問題,但是被他這麼一說就莫名的不爽。

  「沒有!我、我之前在校慶看到了!你不是贏了那個好像很有名的女生嘛!我要來看看你到底有沒有那麼厲害!所以用射擊一決勝負吧!」

  因為正好還穿著校服,所以我隨意編了個關於校慶的理由,試圖幫我現在扮演的奇怪角色自圓其說。

  「……抱歉,我沒空奉陪神經病,也沒必要。」

  自顧自的回答完後,伸太郎便舉起腳步打算跨過我直接離開。

  「不行不行!不可以走啦!」

  我趕緊化身為人形路障,擋住他想前進的每一個方向。

  遙到底好了沒啊!剛剛跟他說過如果好了就去買射擊攤旁邊的巧克力香蕉當做暗號……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他的身影。要是伸太郎和文乃就這樣走了就不妙了啊!

  「……好酷!」

  就在我快要無技可施時,靜靜不說話的文乃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欸?」」

  我和伸太郎都被她嚇到了,傻傻的看向低著頭的文乃。

  「伸太郎,這簡直是少年漫畫裡會出現的展開啊!這孩子自校慶那天起就一直把你視為競爭對手,然後終於在這個祭典她鼓起了勇氣向你挑戰……太酷了!」

  下一個瞬間,文乃就激動的抬起頭,眼睛頓時變得像是少女漫畫裡的角色一樣,多瞳孔高閃光。文乃的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話說,她原來這麼喜歡少年漫畫嗎?我都不知道!

  「吶吶,是不是和我說的一樣?」

  她雙手合十朝我靠近,眼裡充滿各種期待欣喜。

  「呃……沒錯!就是這樣!你真了解啊!」

  但是為了怕她靠太近會發現我的真面目,我連忙往後退兩步,然後裝模作樣的說。

  「哇啊果然!吶吶,答應她嘛伸太郎!」

  得到滿意回答的文乃開心的開始勸說伸太郎答應我的挑戰。

  文乃太棒了!簡直是神助攻啊!感激不盡!

  「等、等等,你在說什麼啊文乃!為什麼我非得做這種事……」

  因為本來和他一陣線的文乃突然倒戈加入我這方,伸太郎頓時慌了手腳。但是即使讓他慌張起來,伸太郎還是一臉想要趕快離開的模樣。

  不行,看樣子必須挑釁一下他才行。

  「別磨磨蹭蹭了!還是說你怕輸給我嗎?這個運動服男!」

  仔細想想,一開始就該用最簡單的激將法才對。這家伙雖然老愛裝冷漠,實際上骨子裡還是個蠻不服輸的人。

  「……跟運動服沒有關系吧!誰怕你這種家伙啊!」
  

  「好!那就來比誰打到的獎品多吧!」

  「哼!比就比啊!」

  上勾啦!這樣一來就能拖到很多時間了……太好了!

  不知道遙那邊進行得怎麼樣?巧克力香蕉攤現在還是沒看到他……總之我就先把注意力放在射擊攤上吧!相信遙一定沒問題的!

  「老闆,兩個人!」

  我以越用越上手的高音頻說道。

  「謝謝惠顧!」

  老闆豪爽的回應,並且拿出兩支玩具槍交給我們倆人。

  「哼,我會讓你後悔的。」

  伸太郎一半耍帥一半看起來真的很不爽的瞪著我。畢竟對他來說,我現在就是個莫名奇妙出現的電燈泡吧。真是的,這個臭小鬼!我可是秉持著學姐的成熟風範,在幫你躲開文乃可怕的戀女控爸爸耶!

  「那還不知道呢!」

  不過看在他們不知情的分上就勉強原諒他。嗯,因為我和這種臭小子不同,是學姐嘛。

  我拿起玩具槍、擺起架勢,熟練的開始瞄准架上的各種目標物。雖然平時我玩得都是電腦的射擊游戲,和這種傳統的射擊游戲多少還是有差,但是之前准決賽的時候的設備也是直接拿槍打的,所以沒問題。本來對於戴著面具打感到有點不安,可是照這個樣子,應該也不成問題,眼睛部分的洞開得還蠻大的。……話說,真虧這個樣子他們還認不出是我啊。

  「砰!」

  就在旁邊的伸太郎還在審慎評估要擊下哪一個時,我先他一步射下了一個貓咪玩偶。

  「唉呀,看樣子是我領先呢!」

  我拿著老板遞過來的玩偶,在面具底下竊笑的說道。

  其實故意挑射擊攤來一決勝負多少摻雜了我想雪恥的心情,所以這場勝負可不只是拖時間,我是很認真在進行的。

  「砰!」

  然而就在我示威的同時,他冷靜的射下了一個兔子玩偶。

  「勝負還未定吧。」

  他只是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便繼續回到游戲中。
  

  「哼!」

  我不快的哼了一聲,接著也繼續專注在游戲上。

  可惡~~~!我就是討厭他這種游刃有余的態度!好像他在游戲前就獲勝了一樣!好像他絕對會贏一樣!這次一定要把他打倒!

  就這樣,我們在射擊攤開始了非常認真的一決勝負。

  軟木塞的聲音此起彼落,彼此不分上下的不斷射中各個獎品,戰況相當激烈,可以說是白熱化也不為過。這個射擊攤總共放了十八個獎品。因為是偶數,不趕快取得領先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平手的狀況,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速戰速決。然而實際上,現在的我們就已經是平手的狀況了。我和他都各自得到八個獎品,架上只剩下兩個相鄰的驚喜箱。這個驚喜箱好像是老闆特地設置的,裡面的東西不公開。

  「……」

  「……」

  我們兩個人都屏氣凝神盯著這兩個僅剩的獎品,下一槍就有可能分出勝負。

  然而就在時候——一個聲音傳到了我耳中。

  「大嬸~請給我兩只巧克力香蕉!巧克力醬淋多一點,謝謝你~」

  雖然周圍很吵,可是這怎麼聽都是遙的聲音,而且這也是我和遙說好的暗號,一字不差。換句話說,遙已經完成任務了嗎?在我分神想要偷偷往旁邊看的時候,手一滑——一個不小心就扣下了板機。

  「嗚啊!」

  不會吧!居然在這個要緊關頭分神!

  看著已經飛出去的軟木塞子彈,我立刻感到懊悔萬分。因為,這可是說不定能贏過這家伙的大好機會啊!我悔恨得差點想抱頭大哭時,意外飛出去的軟木塞,居然出乎意料的打中了其中一個驚喜箱,而且那個箱子還順勢推倒了另一個箱子!騙人的吧!?欸!?居然倒了!?

  換句話說,我……贏了?

  「恭喜你,小妹妹。」

  老闆把兩個驚喜箱交到我手裡,我於是受寵若驚的收下。

  「真的假的……」

  旁邊的伸太郎喃喃自語道。從他的表情可已明顯看出他有多難以置信。說實話,我也覺得很難以置信就是了。

  「……看到了沒!我贏過你了喔!太爽啦!」

  錯愕了好一陣子後,我旋即雀躍的在原地跳起來。不管是運氣使然還是什麼的,我竟然贏過了那個跩得二五八萬的伸太郎、那個打出滿分的怪物伸太郎!

  太開心了!

  「可惡,算你運氣好。」

  伸太郎不悅的扭過頭,可是至少他沒說「那不算數!」之類的話,證明他還是有那麼一點運動家精神的。嗯嗯,這樣這場作戰計畫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我差不多可以撤退了。

  「話說,既然都贏了你倒是把面具拿下來啊。這樣蒙著臉算什麼。」

  正當我准備偷偷往後跑掉時,伸太郎卻突然轉過頭來這麼說道。

  「唉!?不……這個嘛……」

  我急急忙忙想要趁機逃跑,沒想到觀戰的文乃卻跑過來,非常誠懇的注視著我。

  「對啊!你好厲害呢,竟然贏了伸太郎!可以的話,和我們做個朋友吧?」

  剛剛還是我的神助攻的文乃現在搖身一變成伸太郎的神助攻,讓我沒辦法贏了就跑開溜大吉。而且最糟的是——文乃那個眼神是認真的,她是真心誠意打算和我這個怪人做朋友。還有她現在靠得好近,她會不會發現啊?不行不行!絕對不能讓他們發現我其實是貴音!我剛才的言行舉止簡直蠢到能夠刷新世界蠢蛋記綠,要是被發現還得了!

  怎麼辦才好……在我不知道該進還該退時,忽然有人拉了我一把,然後便拉著我跑了起來。

  「跑吧!」

  突然傳來的聲音很耳熟,是遙的聲音。
  
 

  「再見!玩得很開心喔!」

  我不多想的丟下這句話後,便趕緊跟著遙跑。身後隱約傳來文乃和伸太郎的聲音,可是這個關頭我也沒辦法多管。我們並沒有跑很久,因為不管是我還是遙的體力都沒多好,做激烈運動什麼的根本沒門。擠進人群中擺脫文乃和伸太郎後,精疲力盡的我們便慢悠悠的走到最近的長椅坐著休息。

  「呼啊~~真是得救了!要是遙你沒來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把戴了好久的面具移開,大大的吸了一口氣,邊向救場的遙道謝。

  「哈哈,比起那個,作戰大成功呢!老師現在已經回去了喔!」

  遙把剛剛買的巧克力香蕉分給我,然後一臉滿足的說。

  「沒想到真的能成功達成~我們真厲害啊!」

  那個計畫,回想起來還真是漏洞滿點。即使如此我們的作戰竟然還是成功的阻止了他們相見,真是不可思議。

  「耶!作戰完成!」

  一整個情緒高漲的遙滿臉笑容的舉起手,示意我來擊個掌。

  「喔!」

  其實不只遙,我也覺得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所以毫不猶豫的和他來了個作戰順利完成的擊掌。

  「而且貴音這次居然贏了伸太郎耶!好厲害喔~~果然經過了一年有所進步嗎?」

  擊完掌後,遙笑容變得更燦爛的說道。

  「『居然』是什麼意思啊!我本來就不覺得會輸他那麼多!」

  我不禁對他話中的深深驚嘆感到有點不滿,講得好像我不可能贏過他一樣……雖然他很強是沒有錯啦。

  「……不過其實那個,是運氣好才贏的啦。」

  回想起方才其實也只是靠運氣獲得勝利,我不由得有點悶悶不樂的說。

  「唉?為什麼這樣說?」

  對於我消極的說法,遙不解的問。

  「那時候我是聽到你的聲音分了神,才扣下板機的,不然也沒辦法那麼湊巧打中兩個。」

  追根究柢,或許還是多虧了遙我才贏的?

  「嗯……不過俗話不是說『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嗎?總而言之貴音你還是贏了嘛!」

  不愧是樂觀主義的遙,以相當正向的角度開導了我。

  「嗯~~也是啦!感覺心情真暢快~~!偶爾來這種活動也不錯嘛!」
  

  聽他這麼一說以後,我也忍不住覺得沒必要特別掛懷。不如說,贏了之後還不開心不是太浪費了嗎?

  「嗯,我也這麼覺得!下次也一起來吧?聽說暑假的時候還會再辦喔。」

  「那這次就邀文乃和那個臭小子一起吧?不然又碰見老師就不好了~」

  「哈哈哈,就是說,就這麼辦吧!」

 

  

  夏天的夜晚,空氣有一點悶熱,不過——那是非常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