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現在也是,以前也是

 

  是的,於是回到現在。

 

  為什麼我明明難得換了這麼可愛的衣服,卻非得和這家伙去吃麻辣鍋呢?而且我根本吃不到東西……

  「唉……」

  這已經是第幾次輸給這家伙的視線攻擊了?上次還教他用電腦什麼的,我什麼時候變成如此容易被說動的人了?

  不對,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對著「他」我從來沒有贏過吧……

  我不由得嘆了口氣。

  「啊咧?ENE桑,你怎麼了?」

  然而興高采烈的准備要去吃美食的KONOHA卻完全無法體會我這復雜的心情,只是一臉傻呆傻呆的笑著。

  看著他的笑容,我不自覺煩躁起來。

  「我說啊,冒牌貨先生!」

  剛剛和伸太郎一起的時候就還好,但是只要一回到和他兩人獨處的狀況,我便不由自主的凶惡起來。

  「是的?」

  啊——真是的!這個被叫到的時候會稍微歪一下頭的小動作也和遙一模一樣!

  「我啊,可不是自願陪你來的喔!我是無可奈何、非—常無可奈何才陪你一起來的喔!你曉不曉得啊!」

  我像是要宣戰一樣用食指失禮的指向他,凶神惡煞的說。隨著我的動作,雙馬尾頓時變得像兔子的耳朵一樣直直的豎起來。

  難得穿著這麼少女的衣服,為什麼我會說出這種台詞呢……

  「是這樣啊……嗯,我曉得了。ENE桑果然是個體貼的人呢。」

  當我還在後悔著自己說出這種莫名傲嬌的台詞時,KONOHA竟然認真的點點頭,答出一個跳躍性思考的回答。

  什麼!?那句台詞才不是體貼的人會說的話吧!?

  「哈啊!?我剛剛是在凶你耶!為什麼會得到這種結論!?」

  這家伙的天然腦是不是有一套自己的語言系統,能把壞話都翻譯成好話?連這種時候也能擊出直球,我甚至都有點佩服了。

  「因為……即使你這麼不情願,還是願意陪我一起來啊。」

  KONOHA露出毫無雜質的純粹笑容,在太陽光的照射下,他的笑臉和亮眼的白發一起閃閃發光。

  那個天真又開心的模樣讓我一時之間又看傻了。

  可可可可可惡!這種的……犯規!我要發紅牌給你喔!發很多很多紅牌給你!

  「ENE桑?」

  不要歪頭!你這個犯規慣犯!

  「……下一個路口要右轉。」

  因為不是穿著平時的長袖運動外套,我甚至沒辦法用袖子遮住臉。於是我只好撇過頭不看他,不然我的臉紅得像紅牌一樣就會被發現了。

  「啊、嗯,好的,謝謝你。」

  聞言,他趕緊往右邊的方向轉去。

  說起來這條路……該不會是以前學校舉辦的馬拉松大會路線的一環?

  為了搞清楚我的疑惑,我立刻細細檢視一遍已展開的地圖系統,結果果然和我預想的一樣。

  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有點眼熟。話是這麼說,我和遙那時其實沒有參加馬拉松大會。連運動會都沒參加了,怎麼可能參加馬拉松大會呢。對於不請自來的禁賽令,我個人是覺得很感謝的。因為病的關系,從小的時候開始祖父母對我總是過度保護,所以用盡全力跑步這種事我幾乎從沒做過。而且在夏天跑馬拉松什麼的,基本上沒有人會想自願參加吧(保育班以外的學生是強制參加)。除了遙以外呢。

  「我一次都沒跑過馬拉松呢!真想跑跑看啊~」

  那時候的他坐在窗邊,看著聚集在起跑點的學生們的模樣,笑嘻嘻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沒跑過馬拉松的人很多吧。我也沒跑過,那種累人的活動~~」

  站在窗邊的我好像是這麼回答的吧?因為實際上我就是這麼想的。

  「是沒錯啦~可是和同學一起看著沿路的風景應該也很有趣吧?」

  即使嘴上附和我的話,遙的視線還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窗外的馬拉松大會,聚精會神的程度讓人驚訝。嘿——馬拉松還有這種樂趣啊。他真的很擅長找出事情的優點呢。

  不過既然這麼想跑馬拉松,當初為什麼不說出來?我那時候聽到不用跑馬拉松還覺得賺到了呢……雖然遙的確是對誰都很和善,但是他這種「客氣」的地方總是會讓我不自覺的感到距離。野營的時候也是、文化祭的時候也是,這家伙老是喜歡把自己的真心話隱藏起來。

  「吶吶、貴音!」

  正當我默默覺得有點沮喪的,一旁的遙忽然扯了下我的袖子。我於是轉過頭,他莫名高興的笑顏便映入眼簾。

  「今天回家的時候,我們就沿著馬拉松的路線回去好不好!」

  遙拿出先前他和老師要的馬拉松路線圖,開朗的問道。方才的憂郁感瞬間一掃而空。

  「沿著馬拉松的路線回去……」

  我不明所以的重復一遍他的話,但是實際上心情已經不知不覺受到他明亮的笑容感染。

  「不行嗎?」

  他歪頭問道。

  「也沒什麼不行的,走就走吧。」

  對於他的疑問,我乾脆的回答道。

  不過遙也變了呢,會提出這種要求……有種關系加深的感覺,真讓人高興。啊,我是指朋友上的意味喔!變成更要好的朋友的意思喔!

  「嗯!謝謝你,貴音!聽說那條路上有家很好吃的可麗餅店喔……」

  我一個人在心裡上演慌亂獨角戲,旁邊的遙卻只是悠閑的綻開笑容,然後慢悠悠的指著地圖開始說起哪家店很有名、哪家店是秘藏美食。雖然一時湧上了想要捏他的臉泄恨的情緒,可是最後還是作罷了。

  算了算了,他高興就好。

  「……唉。」

  真是的,我好像笨蛋一樣。為什麼就是敵不過這家伙呢? 

  「……NE桑、ENE桑?」

  「啊,在!」

  因為走在令人懷念的地方,害我一不小心就陷入回想中。

  「沒事……吧?感覺ENE桑今天一直在恍神。」

  和記憶中的遙長得一模一樣——卻又有些微不同的KONOHA停下腳步,擔憂的看著螢幕另一頭的我。

  「你啊……」

  或許是因為一直待在虛幻的空間裡的緣故,或許是因為這個路線擁有和他的回憶的緣故。看著那張陌生又熟悉的臉龐,我不自覺看出了神,腦袋一片空白。

  「我?」

  不明白我是為了什麼而分神的KONOHA僅僅是不解的看著手機屏幕,他充滿疑惑的眼神讓我得以在最後一刻踩住煞車,把本來快要到嘴邊的話塞了回去。

  「不,沒、沒事啦!我還不需要你擔心!」

  好險……差點就問出口了。

  ——你啊,現在這樣走著有什麼感覺?

  ——你啊,對這條路線有沒有印像?

  ——你啊,是遙嗎?

  「是嗎……?」

  他半信半疑的看著我,雙瞳透露出一絲不信。怎麼?我現在的模樣有這麼令人擔心嗎?

  「就是這樣!好了,下一個路口再左轉就到了喔,火鍋店。」

  無論如何,這個話題還是快點結束比較好!真討厭啊,跟這家伙在一起還真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差點就說出不得了的話了。

  「真的嘛!好,走吧……!」

  把話題轉移到食物上非常成功,KONOHA很順利的上勾,興致勃勃的往前衝。

  「不用跑那麼快火鍋店也不會跑掉的啦~」

  雖然在手機裡感受不到他跑得有多快,不過光是從身旁風景像十六倍速走馬燈一樣流動這點來考慮的話,他現在的速度恐怕快得能夠嚇到路人。這家伙的身體是什麼做的?這個驚人的體能是怎麼回事?謎團重重啊……

  「嗯,不過……難得和ENE桑一起出來,不想要浪費時間。」

  進行高速移動的KONOHA聞言才稍微放慢腳步——話是這麼說,周圍的風景還是以四倍速的快轉速度在流動。

  不過……這是怎麼回事!?這個驚人的既視感是怎麼回事!?我總覺得在哪裡聽過這句話耶,不是錯覺吧!?

  「……你、你真正的目的只是想要趕快吃到火鍋吧!我已經看穿你羅!!」

  為了不要再讓他打出這種犯規直球,我硬是再度把話題扯開,擺出一副論破犯人的凜然姿態。

  「嗯……的確是也有那方面啦……」

  然而KONOHA卻出乎意料的誠實,不好意思的搔搔臉後,便乖乖招認了。

  「居然老實承認了!?可惡,那剛剛因為那番話覺得有點開心的我不就像白痴一樣嘛!!」

  因為完全沒想到他會真的承認,於是我反射性的吐槽了。

  「……唉?」

  直到發現KONOHA眼睛睜大,發愣的凝視著我時,我才發現我犯下了什麼致命性錯誤。

  ——竟然一不小心就用真心話來吐槽!!我是哪裡來的大笨蛋啊!嗚哇啊啊!!不妙,我都說了些什麼啊!?

  「……不對不對!我才沒有因為你的話覺得開心!那個是口誤!!現在立刻給我忘掉!!」

  即使毫無意義,我還是慌慌忙忙的揮舞雙手,試圖把那一席話從世界上抹滅掉。

  「是、這樣子嗎……?」

  相對於我激烈的大反應,KONOHA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淡定的死盯著我看。

  「是是!就是這樣子!我,完~~全沒有因為你的話開心!絕對沒有!我一點也不開心!所以不要再那樣死死的盯著我看!剛剛的話也全部忘掉!」

  為了逃避KONOHA那個可怕的視線,我閉上雙眼亂吼一通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整個人轉過身背向他。真是糟透了!我的尊嚴該怎麼辦才好啊!居然一不注意就把真心話說溜嘴……啊,不對不對!那個才不是我的真心話!我是不會承認的!

  「是這樣子……原來ENE桑和我一起出來這麼不高興啊……」

  然而背後卻傳來一個陰郁至極的聲音。

  不會吧,這是KONOHA的聲音嗎?這家伙的聲調大大的缺乏基本的抑揚頓挫,所以無論何時聽起來都像是沒有情緒。可是身後的這個聲音很明顯聽得出來是在沮喪。沮喪?那個眼裡只有食物的Konoha會因為這點小事就沮喪?我有說得這麼過分嗎?

  「對不起喔,逼你陪我一起來……」

  KONOHA甚至開始道歉了!?不、不會吧!?我沒有要他做到這個地步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他可以忘掉剛剛那段話而已……

  「呃……」

  我戰戰兢兢的轉過頭偷看狀況。狀況和我想像得相差不遠,KONOHA果然如同聲音的變化一樣,從興奮的模樣變成一副很抱歉的樣子。怎、怎麼會這樣……我又搞砸了?我不是故意的……怎麼辦?總而言之,至少得讓他恢復精神才行……

  「我、我沒有那麼不情願啦……抬起頭啦!搞得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

  ……相信我,我本來是想說「對不起,我說過頭了,剛剛的不是真心話」的,只是話一到嘴巴就自動變形了。

  「真的?可是ENE桑剛剛說你是無可奈何才陪我來的……」

  那樣扭扭捏捏的一句話果然沒辦法讓KONOHA立刻打起精神。他的視線游移,宛如害怕挨罵的小學生一樣,刻意不看向我。討厭啦~~!我到底在干什麼!干嘛跟他強調我很無可奈何!

  「我、我雖然是那麼說了沒錯啦!可是……」

  「可是?」

  「可是實際上,我很開心可以和你一起出去,而且還偶然走到了令人懷念的馬拉松路線,我也很高興。而且剛好身上也穿著難得換上的夏服,感覺好像真的是出去玩一樣,我怎麼可能會不開心呢!」

  ——雖然我也很希望我真的這麼坦白的回答了,但是很遺憾的,榎本貴音要說出這麼感性又害羞的台詞還早了十年。不,是一百年。
  

  古人有言:「笨蛋到死也治不好。」

  ENE有言:「傲嬌到死也治不好。」

  彷佛要印證這句諺語似的,我內心這麼漫長的一段話,在通過話語變形器的我的嘴巴後,就自動變形成這樣了——

  「可是……難得換了夏服,我剛好也想出門晃晃!所以,我並沒有特別覺得無可奈何或不開心啦!」

  我雙手握拳,像個笨蛋似的劈哩啪啦的說出了這麼一段話。因為我全程都很激動,所以布料相當飄飄的連身裙也隨之左右擺動。我今天換上這件連衣裙到底是為了什麼,連我自己都開始有點搞不懂了……真是的,等等就把衣服換回原本的樣子吧……

  「啊,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和ENE桑就是那個……裏海一致?」

  但是可喜可賀的是,KONOHA同學接受了這個說法,終於一掃陰霾,換上了一如往常的晴朗憨笑。

  「你想說的是『利害一致』吧……」

  裏海一致是什麼東西啊,追根究柢你肯定連裏海在哪裡都不知道對吧。

  「嗯,對!就是那個!」

  聽到我的糾正,KONOHA只是歡快的點點頭。

  「好啦好啦,趕快前往火鍋店啦。」

  他的速度受到心情影響一快一慢的,只要十分鐘的路程都變得亂七八糟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快要到了才對……等到了火鍋店,他只顧著吃的時候,我就能松口氣了。和他在一起真的是對心髒不好。

 

  「嗯,知道了。還有……可能說的有點晚了,ENE桑這身打扮,非常可愛喔!」

  KONOHA指著我的白色連身裙,嘴角勾起標准的燦爛笑靨角度,桃紅色的雙眼也因此眯成一條直線。宛如盛開的白色大波斯菊一樣——雖然很老套又很文藝,這個形容簡直讓我都快吐了,但是他的笑容就是如此純粹且誠心誠意。

 

  「……啊,快看,KONOHA。火鍋店到了喔。」

  我以至今最快的速度制造出祭典常出現的那種面具,並且以音速將它戴在我的臉上。這可能刷新了我在電子空間創造東西的速度紀錄喔。

  「真的耶!……啊咧?ENE桑為什麼要戴面具?」

  KONOHA先是情緒高漲的回覆我,但是他旋即發現手機中的我的異狀。

  「因為我現在剛好有戴面具的心情!別管我了,你趕快進去吃吧。你吃的這段時間我就休息一下,不然手機會沒電的。」

  這句話從頭到尾都是在騙人。沒有一個字是真的。我居然能這麼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口……啊,不對,我並沒有臉不紅氣不喘。

  「是這樣嗎?我懂了,那ENE桑就好好休息吧。雖然一個人吃有點寂寞……」

  即使現在的我看不見KONOHA的表情,也能猜到現在的他大概像只怕寂寞的狗狗一樣吧。因為他的口氣聽起來很落寞。雖然有點於心不忍,我還是選擇暫時退場。

  「吃完了再叫我!掰掰!」

  戴著面具的我丟下這句話,接著就以電光石火的速度縱身跳進手機深處。

  「啊,走掉了……」

  遠處傳來KONOHA小聲的喃喃自語。照他這麼說,我應該已經完全離開螢幕上了吧?看不到我了吧?完全看不到我了吧?

  「……呼。」

  確認周遭無人後,我這才拿下剛剛以超高速制作&戴上的面具。

  「這種模樣……讓他看見還得了。」

  面具下的我——嗯,毫無疑問不用多想,就是紅這個字的具體表現。如果我說「我的臉上塗滿了紅色顏料」說不定還會有人相信的那種地步。

  「啊啊——真是的!什麼『非常可愛啊』!那算什麼那算什麼那算什麼!那家伙是笨蛋啊!笨蛋笨蛋大笨蛋!」

 

  ——榎本貴音(ENE),今天還是安定的贏不過KONOHA這個討厭的家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