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一切都是煎雞蛋惹的禍

    

 

  午餐時間,保育班只有我和遙兩個人,所以我們總是一起在理科教室裡吃飯。

 

  和文乃成為朋友後,有時候也會和他們兩個一起到外頭吃飯。不過今天她沒有過來,大概是在自己班上吧。

 

  我拿出祖母準備的便當,遙則拿著一大袋麵包開始迅速的吃起來。

 

  遙自從文化祭顯露出他的超級食量後,時不時就會帶著讓人看了為之驚恐的超大量的食物。

 

  「話說,遙你最近好像常吃麵包?以前不都有帶便當嗎?」

 

  我才吃下第二口飯,遙就已經吃了第二個麵包了。

 

  「因為我媽媽最近工作比較忙,這段時間不想讓她太累。反正麵包也很好吃。」

 

  這傢伙雖然遲鈍,其實意外的很細心呢。

 

  「是喔。小心不要營養不均衡喔。」

 

  「貴音在擔心我嗎?謝謝!」

 

  遙率直的露出笑容,那個單純的樣子讓我不由自主的害羞起來。而為了掩飾害羞,我不由自主的捏起他的臉頰。

 

  「笨、笨蛋!誰在擔心你啊!」

 

  相比之下,我真是太不坦率了。嗚嗚。

 

  「但是貴音的便當每次都看起來很好吃呢。」

 

  即使被我捏臉頰,遙也從沒生氣過,對我來說真是萬幸。

 

  「嗯,是祖母做的,我有自信很好吃。」

 

  筷子上夾著我剛咬了一口的煎蛋捲,我自傲的說。

 

  「嘿——真不錯呢,那個煎蛋捲看起來就很美味。」

 

  遙定點凝視著色澤均勻、散發著香氣的煎蛋捲,好像隨時都會流出口水。這傢伙到底是有多饑渴啊?

 

  「分給你一個吧?便當裡還有很多…」

 

  「真的?謝謝,貴音!」

 

  話還沒說完就被遙興高采烈的回答蓋過,接著他把頭往前伸,一口吃下了我夾著的煎蛋捲。

 

  欸?…欸欸?……欸欸欸欸?

 

  「嗚哇,好好吃喔!貴音的祖母真厲害啊!」

 

  「你、你你你……你、居然……」

 

  遭逢巨大衝擊,我一時之間嚴重卡機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貴音?滿臉通紅的喔?」

 

  遙一臉不明所以然的歪歪頭,像是某個森林裡出來的可愛小動物。

 

  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遙、遙…你你你你這個笨蛋!大笨蛋!我、我我我去廁所!」

 

  在糊裡糊塗的亂喊一通後,我一股腦沖出教室,拚了命的狂奔,直到抵達女廁所為止。

 

  我現在的臉肯定很誇張,得趕緊躲起來才行,這種樣子被別人看到還要不要活,太丟臉了!

 

  說到底都是遙那個天然笨蛋的錯!!!有沒有這麼天然啊!有沒有這麼想吃煎雞蛋啊!居然直接吃掉我吃過的那塊,這樣我不就和他間、間接……嗚哇哇哇啊!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於是我瘋狂的在洗手台前洗臉,試圖冷靜心神。

 

  「沒事、沒事的,貴音,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沒錯…沒什麼大不了的!」

 

  像是要催眠鏡子裡那個面紅耳赤的人一樣,我不斷的自言自語。旁人看來應該是個很詭異的景像吧。

 

  「還好現在沒有人……」

 

  正當我慶倖著理科教室遠離其他班級時,一個女聲從後方傳來。

 

  「貴音姐?」

 

  「嗚哇啊啊啊!」

 

  震驚過度,我不禁大吼出聲,光今天一天我吼了多少次啊。

 

  「你還好吧?」

 

  定下心好好一看才發現,突然出現的居然是文乃。

 

  「啊…是文乃啊。」

 

  我放鬆的拍拍胸口,幸好是文乃,要是被不認識的人看到我立刻挖地洞準備隱居地下。

 

  「怎麼了,貴音姐?好像很慌張的樣子?」

 

  「沒事沒事,我沒事啊,我好得很,什麼事都沒有。」

 

  急於澄清卻越描越黑,這種回答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嘛。

 

  果不其然文乃投出懷疑的眼神,但又突然變了臉。

 

  「嗯,我知道了,一定是和遙君有關的事。」

 

  天使笑容,卻一語道破。

 

  「欸欸欸欸!文、文乃你怎麼會!」

 

  「哈哈,果然是,貴音姐的表情太明顯了啦。」

 

  「有嗎……」

 

  面對洗手台前的鏡子捏了捏自己的臉頰,有這麼明顯?

 

  「那麼,發生什麼事了呢?剛才我經過理科教室時,遙君一臉疑惑的發著呆呢。」

 

  啊,糟糕,我把遙就這樣丟在教室裡。一定會被認為是個莫名奇妙的傢伙,不,說不定已經這麼認為了,我怎麼老是做蠢事啊……

 

  「貴音姐,你什麼都不說的話,我要走了喔?」

 

  「等等,我說、我說啦!」

 

  ,因此聽見文乃的話也沒多加思考就回答了。

 

  「嗯,我洗耳恭聽!」

 

  文乃依舊是一貫的療育系天使笑容,不過我怎麼有種中計了的感覺?

 

  「原來如此,的確很像遙君會做的事呢。」

 

  聽完我大略的說明後,她帶著苦笑無奈的說。

 

  「不知道那傢伙腦袋是怎麼長的……天然的不象話。」

 

  貴音姐也純情的不象話啊。呵呵,真可愛。

 

  望著連耳根子都紅了的貴音,文乃默默心想。

 

  「話說回來,貴音姐,這是個好機會啊。」

 

  「好機會?什麼?」

 

  「當然是幫遙君做便當囉!」

 

  不顧我的一頭霧水,文乃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欸?欸、為什麼?我們在談這種事嗎?」

 

  為什麼忽然變得像少女漫畫一樣?話題跳躍太快了我追不上!

 

  「真是的,貴音姐太不坦率了。明明擔心遙君,為什麼不再向前一點呢?」

 

  「嗚、呃……可是,要我做便當什麼的……」

 

  不可能。不可能過頭了。我肯定不行的。我絕對是不行的。況且還是做給遙……我很確定我有可能會心臟爆炸。

 

  「沒問題的,不管是什麼東西在遙君的眼中都很好吃。」

 

  「……可是…」

 

  見我仍然吞吞吐吐的,文乃像花栗鼠一樣的鼓起腮幫子,接著靈機一動的擊了個掌。

 

  「不然這樣吧!我也做便當給伸太郎君,所以貴音姐就做便當給遙君!」

 

  文乃以燦爛的笑容說道,那個模樣十分可愛。讓我很難拒絕這樣的小天使。

 

  「約好了喔,今天一起去我家……啊,今天和小芽他們有約了…那明天,明天爸爸好像有客人…對不起,可以去貴音姐家嗎?」

 

  她皺著眉相當認真的煩惱,於是我不自覺就接話了。

 

  「啊,可以啊。我家只有我和祖母而已。」

 

  「可以嗎?謝謝你,貴音姐,那就約好囉!」

 

  那個,不好意思,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做了不得了的約定啊?

 

  為什麼結果會變成我要做便當給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