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貴音的世界事情

 

 

  提到榎本貴音的家庭的話,那麼絕不是個令人開心的話題。

 

  自有記憶以來,我的父母就相當不合。吵架、不回家、外遇對象的電話什麼的是家常便飯。

 

  我的病症更是加重了這個現象,所以榎本家有大半時間只有我一個人。是一人家庭。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特別悲劇的事,不過是社會上常見的不睦家庭罷了。這種家庭多的是,不差我一個。

 

  即使如此,從前的貴音仍然很想要博得父母的注意。是小孩子的本能嗎?還是單純的渴望愛呢?或是因為自己的病感到罪惡感?

 

  無論是什麼,小時候的我用盡全力的想討好他們是事實。

 

  舉例來說,我很擅長料理。總是一個人在家也是原因之一,不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害怕被討厭吧。

 

  契機記得是某次到祖父母家時,祖母帶著我一起做飯,做著做著就聊起天。

 

  「吶、祖母,媽媽和爸爸是不是討厭貴音?」

 

  兒時的我是個很沒安全感的傢伙,主要是因為嗜睡症的緣故。

 

  不知何時會失去意識,起來又會忘東忘西,長大習慣後倒是還好,但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很恐怖的。

 

  「沒有這種事,他們只是工作忙而已,不會有人討厭貴音的。」

 

  祖母以溫柔的口吻說道,邊摸摸我的頭。

 

  「哼,誰敢討厭我的孫女我就要他好看!」

 

  坐在餐桌看報紙的祖父也以彆扭的方式安慰我。現在回想起來,我彆扭的個性可能是遺傳到祖父。

 

  我很喜歡祖父母家,和我家不一樣,有「家」的感覺。能感受到溫暖又柔和的氛圍包覆著。

 

  相比之下,我的家就很冰冷。因為那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

 

  「那為什麼他們不回家呢?我不喜歡自己在家,也不喜歡吃外面的食物。」

 

  站在板凳上幫忙打蛋的我低下頭,祖母見狀馬上蹲下身來,緊緊的抱住我。

 

  「對不起呢,貴音,很寂寞嗎?」

 

  「不…其實也還好啦…我一個人也沒差…」

 

  被人擁抱什麼的讓我感到很害羞,因此彆扭的回答。

 

  「貴音好了不起呢。」

 

  祖母放開我,再次摸摸我的頭。

 

  「沒、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貴音不喜歡外面的飯菜嗎?」

 

  「嗯,我喜歡祖母的煎蛋。」

 

  祖母的煎蛋真的是人間美味,好吃得不得了。和家庭餐廳、便利商店什麼的根本不能比。

 

  「那麼,要不要試著學學看做料理呢?」

 

  「做料理?」

 

  「是啊,學會做法後,就不必再吃外食了。」

 

  「真的嗎?我、我學得會嗎?」

 

  做料理這件事情對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而言實在是太高階,因此不禁感到懷疑。

 

  「真的真的。沒問題,貴音一定可以的。」

 

  「那、那我會做很多好吃的菜以後,爸爸和媽媽是不是就會想回家了?」

 

  現在看來,這真是個相當單蠢的想法。我的父母回不回家和家中有沒有飯菜根本毫無關係。即便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抱有希望,一下子精神了起來。

 

  「肯定會的。來,首先從煎蛋捲開始吧!」

 

  祖母露出淺淺的笑容,大概是不忍心戳破年幼的我吧。

 

  在祖母家學會許多基本日式料理後,我漸漸喜歡上做料理,回家也時常自己鑽研,還拿零用錢去買各種食譜。

 

  不管做任何東西,我每天都會各留一份我覺得做的最好的給父母親。

 

  雖然他們一次都沒吃過,我仍然鍥而不捨的進行著料理計畫。

 

  從小開始我就經常慣性逃避事實,每次看見飯菜完全沒有被動過,也總是假樂觀的認為「一定是爸爸媽媽不喜歡吃這個」。

 

  不知不覺中會做的東西變得越來越多,日式、西式、甜點、養生等等,有次去祖父母家時,還被大力稱讚了一番,問我將來想不想當廚師之類的。

 

  然而有一天,一如往常的準備晚餐時,我發病了。

 

  我的病就是如此,很突然又毫無預警。即使我在做料理前總是先睡得飽飽的再開始,會發作的時候還是會發作。

 

  如果那時是製作不需要爐火的東西就萬幸,但是好死不死,據說那時我正在煮味噌湯。

 

  嘛,接下來的展開很明顯,失火了。

 

  鄰居的即早發現使我幸運的只有一點輕傷,那個家也沒有什麼大損害。但是這場火災引爆了榎本家史上最大爭吵。

 

  爸媽先後抵達醫院,接著就開始大吵特吵。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當時家中只有我一個人,他們兩人因此被兒福局詢問了很多事。

 

  「為什麼你當時不在家啊!」

 

  「我要工作,很忙啊!沒把孩子顧好是你的責任吧!」

 

  「是那孩子自做主張做什麼料理,我每天都有給她錢要她去外面吃啊!」

 

  「說來說去都是你的錯!身上有病就不要做危險的事啊!你是想害自己的父母嗎?」

 

  「我、我……」

 

  坐在病床上的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因為說實話什麼都不記得,只能依稀從對話中猜出狀況。眼眶打轉著淚水,內心膨脹著不安。

 

  「都給我住嘴!從今以後,貴音就交給我們來照顧!」

 

  一聲充滿魄力的大吼唐突的劃破空氣,那是我很喜歡的人的聲音,是祖父的聲音。

 

  我第一次看見祖父如此生氣,但是不可思議,我頓時覺得十分安心。

 

  盛怒的祖父像抓著小毛孩一樣的把爸爸媽媽帶出去臭罵了一頓,祖母則在這段時間不斷陪著我直到出院。

 

  結果,祖父沒有食言,真的將我接到他們家中,而父母親則離婚了。

 

  就結果來說,我很開心能住到祖父母家,可是心中也不可避免狗血的埋下了些陰影。

 

  在那之後,我再也不做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