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蜜璃的煩惱

 


  「東南方!東南方的小鎮出現了孩子失蹤的傳聞!已有十名隊員未歸,請求支援!」
  「「!!」」
  原本放鬆的氛圍瞬間煙消雲散,兩人同時繃緊了精神。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啟程!」
  煉獄舉起手讓鎹鴉停在他的肩上,接著俐落地拆掉傷口的繃帶,快手快腳地拿起身旁的行囊和日輪刀。
  「師、師範!你的傷不要緊嗎?我也一起去吧!」
  看見煉獄馬上就打算出發的模樣,甘露寺不由得有些擔心。
  「不,甘露寺妳還沒有痊癒,在這裡慢慢養傷吧!」
  聽見煉獄這麼說,甘露寺頓時對不小心受傷的自己感到很不甘心。如果她沒有受傷的話,就也能趕去幫助大家了。
  「但、但是已經有那麼多人沒有回來了……還是去通知伊黑先生或小忍一聲會比較好嗎?」
  甘露寺雖然入隊也有一陣子了,但聽見有十個人未能從任務中歸來,一瞬間她還是忍不住有點害怕。
  「小芭內和胡蝶才剛從任務回來,應該還很疲累!我已經休息得比預想中還久了,不用擔心!雖然沒辦法和小芭內和妳一起喝地瓜味噌湯很可惜,但我身為柱,有必要保護隊員斬殺惡鬼!」
  其實杏壽郎也覺得沒辦法和久久未見的夥伴們再多相處一會兒很遺憾,可是他不能因為這種私人情感遺忘自己應當肩負的責任。
  救助弱者是生而為強者之人的職責。
  母親的教誨一直都銘記在他的心中。
  「師範……」
  看見煉獄火紅色的雙眼中蘊含的強烈信念,甘露寺理解到了煉獄絕對不是逞強,而是在理解所有人的狀況下認為自己去最適切,所以才毅然決然地打算出發。
  「我知道了!請您務必小心!祝您一路順風!」
  甘露寺用力的點點頭,並且在內心再次佩服煉獄師範快速精準的判斷力。
  「嗯!幫我和小芭內說聲抱歉,還有也幫我和胡蝶說一聲,之後可能會有許多需要治療的隊士!我先走了!」
  煉獄這麼說完後,就從病房的窗子直接翻身跳出去,接著再跟著送鴉敏捷地跳上了屋簷,然後就看不見他的蹤影了。
  「走掉了……師範真的好厲害啊,我也得向他看齊才行。」
  坐在病床上的甘露寺再次深刻地體會到了鬼殺隊肩上的職責是多麼地沉重。
  「希望那十名隊員都平安無事……對了,得先去通知小忍才行。」
  當甘露寺站起身,門口同時也傳來了食物的香味和伊黑的聲音。
  「久等了。我想只喝地瓜味噌湯你們應該吃不飽,所以還做了飯糰。」
  站在門口的伊黑一手拿著一鍋味噌湯,一手拿著裝在盤子中的飯糰小山。旁人看到了可能會質疑伊黑到底是要做給多少人吃,但是和杏壽郎還有甘露寺來往經驗豐富的伊黑知道,這點量不過是開胃菜罷了。
  「伊黑先生!哇!這些都是伊黑先生做的嗎?看起來好好吃!」
  看到剛做好的味噌湯和飯糰,甘露寺忍不住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而且伊黑先生居然這麼會做菜,好厲害!擅長料理的男性好帥氣!
  「這點程度沒什麼,為了甘露寺的話我還能做更多……嗯?杏壽郎不在嗎?」
  伊黑將飯菜放在病床旁的桌子上後,才發現剛剛點單要吃地瓜味噌湯的杏壽郎已經不在病房裡了。
  「啊,是的!師範他剛剛收到了任務的通知,已經出發了!」
  「這樣啊……他的傷也好得差不多了,應該沒問題吧。甘露寺妳也打算要去哪裡嗎?」
  因為甘露寺也站著好像準備出去的樣子,伊黑於是問道。
  「嗯!因為任務的目的地已經有十名隊員失去音訊了,所以師範吩咐我先去通知小忍做好治療的準備!」
  「原來如此,那我去就好,甘露寺妳先坐下來吃飯休息吧。」
  「不,我除了手以外基本上都沒有問題的!我剛剛聽師範說了,伊黑先生也才從任務回來對吧?請伊黑先生也好好休息吧!」
  甘露寺用力拉住馬上準備轉頭離開的伊黑,堅持地說。畢竟都已經麻煩伊黑先生替她做飯了,這點小事她實在不好意思再勞煩剛從任務回來的伊黑。
  「不,我沒事……啊。」
  似乎沒料到甘露寺會那麼大力地抓住自己,伊黑的腳步踉蹌了一下,接著好像有什麼東西從他的懷中掉了出來,「吭啷啷」地發出了十分清脆的聲響。
  聽見聲音,甘露寺不由自主地往前踏了兩步想要看清楚是什麼東西掉了下來。
  「嗯?這是……簪子嗎?」
  掉在地上的是一根精緻的布花髮簪,銀色的簪子上裝飾著兩朵藍色和黃色的小巧梅花,除此之外還有倒心型的垂墜吊飾,是一根讓甘露寺不由得眼睛一亮的可愛簪子。
  「不,不是的,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比起那個甘露寺你趕快坐下吧,胡蝶那邊就由我去說吧。」
  伊黑沒有回答甘露寺的疑問,只是迅速地從甘露寺手中搶回簪子,接著匆匆忙忙地收回懷中,又匆匆忙忙地走了出去。
  「…………」
  甘露寺出神地站在原地,她還搞不清楚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身旁傳來味噌湯和白飯的香味,但她卻意外地沒有食慾,本來已經沒什麼感覺的胸口又開始悶悶地痛了起來。
  「照剛剛那個情況來看……」
  那個……也就是說,伊黑先生其實在那附近買了髮簪嗎?可是,那並不是要送給我的髮簪,而伊黑先生也不想讓我知道他買了這樣的東西。
  該不會……伊黑先生其實有私底下在交往的戀人嗎!?還是秘密戀慕的意中人!?會送髮簪就表示是女孩子吧?剛剛的髮簪那麼可愛,感覺應該是送給我和小忍這個年紀的女孩子的東西……
  「奇怪……」
  越是思考剛剛的簪子的事情,甘露寺胸口的悶痛就越是強烈。可是不管她再怎麼確認,自己除了左手以外都沒有任何地方受傷,在方才的任務途中,她也沒有被傷到胸部才對。
  「不過……會是誰呢……」
  胸口的疼痛停不下來,甘露寺的懊惱也停不下來。坐在病床上的她抱著膝蓋縮成一團,總是活力十足的綠色雙瞳沒有精神地垂著眼簾。
  「會是隊士嗎?還是隱的人嗎?也有可能是我不認識的一般人……」
  但是不管是誰……原來伊黑先生有想要偷偷送髮簪的對象……我都不知道。明明我們那麼常通信,但伊黑先生從來沒有寫過他有這樣的對象。
  總覺得……好沮喪。
  「沮喪?」
  驚覺自己正在沮喪的甘露寺困惑地歪了歪頭,不懂為什麼自己會這麼低落。
  確實伊黑先生有事瞞著我是讓人有些難過,畢竟我們這麼常通信,他卻從來沒有提到嘛。我本來還以為在鬼殺隊中,我應該算是跟伊黑先生很要好的人的說。可是如果伊黑先生真的在進行秘密的戀情的話……那不是很浪漫嗎!我作為戀之呼吸的使用者,應該要支援伊黑先生的戀情才對!
  可是!
  「可是這份複雜的心情是怎麼回事……!」
  又沮喪又煩躁又難過又覺得浪漫又想應援伊黑先生,甘露寺的腦袋交錯著各式各樣雜亂的情感,讓她覺得不只胸口在悶痛,好像連頭也開始痛起來了。
  「我該怎麼辦才好……!」
  像是在表現內心的糾結似的,甘露寺的身體不自覺地做出了複雜的柔軟動作。

arrow
arrow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