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炎與蛇

 


  「拜啟 春天的氣息日漸濃厚,已經是燕子回巢的季節了呢。
  
  甘露寺妳別來無恙真是再好不過了,我很高興聽見妳平安無事的好消息。
  我想杏壽郎應該也會很高興的。

  此次非常感謝妳贈與我如此別緻的押花書籤。綠色的和紙及櫻色的花瓣和甘露寺漂亮的髮色一模一樣,我十分喜歡。本想買些回禮以聊表心意,但是不巧附近沒有什麼值得購買的特產,因此可以的話,下次不只櫻餅店時,也請務必讓我招待妳前往近來新開的西洋咖啡廳。據說那家西洋咖啡廳有種叫做「鬆餅」的點心,聽街上的女子和來往的客人所說,那好像是一種鬆鬆軟軟又甜得彷彿能融化嘴巴的點心。不只如此,好像連外表都相當可愛。我想甘露寺妳一定會喜歡的。
  
  有關招式的事情,甘露寺妳中意那個名字就好,能夠活用招式是妳平日的努力所致,無須感謝我。但如果有任何關於招式的疑問,不用在意隨時寫信給我沒有關係,只要是我能幫上忙的事情,我都會盡力而為。

  無論是招式的名字還是自創呼吸的訣竅、寫信的方式,我都只是略懂皮毛而已,稱不上教導的地步。甘露寺之所以能夠順利地將這些事物融會貫通,全是歸功於妳自己的努力。進入鬼殺隊還沒多久就活躍於第一線的妳有多認真努力,我一直都看在眼裡。不過還請妳不要太過拚命,如果弄壞了身體可就得不償失了。

  作為鬼殺隊重要的夥伴,往後也還請多多指教。
  初春的風還帶著一絲寒意,請務必保重身體,小心不要感冒。
  戰鬥中也請切記不要大意。雖然甘露寺的實力確實地在上升,但惡鬼狡詐,還請多加注意。

  
                      
                            伊黑小芭內  敬上」

 

  「伊黑先生……!太溫柔了!好心動!」
  甘露寺淚眼汪汪地讀著伊黑的回信,對方溫柔的話語就像一劑強心針般給了現在的她滿滿的鼓勵。
  甘露寺蜜璃作為鬼殺隊隊員確實已經慢慢開始步上正軌,就如同她在前一封信上所寫的一樣,最近她越來越少負傷,也越來越能夠掌握戰鬥的步調了。
  然而今天的甘露寺卻久違地遇見了難纏的惡鬼。雖然在一番苦戰之後順利解決了對方,可是左手卻受了點傷。因為偏偏受的是手傷,所以在休養好之前大概都沒辦法戰鬥,於是她不免有些沮喪。
  「我得繼續努力才行……!」
  甘露寺視若珍寶地將信抵在胸口,彷彿能感受到伊黑用心寫的一字一句流進她的內心。雖然傷口還是很痛,不過她覺得自己又有力氣站起來了。
  「走吧!得去麻煩小忍替我療傷了!」
  她露出和平時一樣朝氣十足的笑容,並跟隨著鎹鴉的指引前往胡蝶屋療傷。
  抵達胡蝶屋之後,卻有意想不到的客人在等著她。
  「師範!連伊黑先生也在!?」
  煉獄杏壽郎坐在蝴蝶屋的病床上,伊黑站在他的左側,胡蝶忍則是坐在右側,看樣子似乎是在幫煉獄看診的樣子。
  「甘露寺,妳怎麼了?受傷了嗎?」
  看見甘露寺扶著左手走進來,本來面無表情站著的伊黑用超乎常人想像的飛快速度走到了甘露寺身旁,接著小心翼翼地將甘露寺扶到了空床位坐下。
  「啊、是的,明明之前才說過最近越來越少負傷了,結果就落得這副下場,嘿嘿。」
  甘露寺的內心嘶吼著「伊黑先生好體貼!為什麼這麼溫柔!?細心扶著我的舉動太紳士了!!!」並且心動不已,但還是盡可能佯裝冷靜地與對方對話,殊不知她紅得像桃子般的臉頰早已出賣了她。
  「喂,胡蝶妳這丫頭在幹什麼?還不趕快放下杏壽郎來替甘露寺療傷。」
  另一方面紳士的伊黑一轉過頭就完全換了一張臉,他緊緊地皺著眉頭,完全無法理解忍為什麼還不趕緊來替甘露寺療傷。
  「伊黑先生,你沒看見我正在替煉獄先生檢查傷口嗎?」
  煉獄在三天前的任務中頭和腳受了傷,整體來說雖然傷得不算很重,可是因為傷到了頭,所以為了保險起見,胡蝶讓他多待了幾天進行檢查。
  「杏壽郎沒事,他才不會因為這點小傷怎麼樣。比起那個,趕快來替甘露寺看看。」
  伊黑沒有絲毫動搖地如此說道。當然一方面是因為他非常擔心甘露寺,另一方面來也是因為他比誰都信賴杏壽郎的實力。
  「哈哈哈!胡蝶,小芭內說得沒錯,比起我還是趕緊替甘露寺看看吧!我差不多已經好了!」
  「真是的……確實煉獄先生你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頭部的傷看起來也沒什麼大礙了,但是能休息的時候還是請你好好休息喔。」
  透過呼吸的強化,鬼殺隊中確實有許多復原速度極快的隊士,煉獄的恢復速度也比胡蝶想像得還快,不過作為醫生,她還是希望大家能好好地靜養。
  「來,讓我看看吧,甘露寺小姐。」
  替煉獄檢查到一個段落後,忍走向甘露寺,開始仔細地替她進行診察。
  「謝謝妳,小忍!」
  「嗯,幸好沒有骨折,但從這個瘀青看來,應該有輕微的骨裂。我現在就幫妳固定好夾板,不用擔心,休息一陣子就能夠恢復的。但是畢竟是傷在手上,為了不留下後遺症,請務必等到完全痊癒後再重新赴戰場喔。」
  忍手腳俐落地替甘露寺包紮,其手法之老練簡直讓人難以想像她是僅僅十六歲的少女。
  「不好意思,總是這麼麻煩妳……」
  讓比自己年紀小的忍為自己細心包紮,蜜璃有些過意不去,但同時也因為眼神認真的忍實在太帥太可愛而心跳加速。
  「不,這也是我的工作。」
  完成包紮後,忍笑容滿面地說。
  「好,甘露寺,妳餓了嗎?我去替妳買點吃的吧。」
  看忍結束診療後,站在一旁的伊黑見縫插針地接著說。甘露寺這才發現,伊黑手上已經連錢包都拿好了,完全是隨時能夠立刻出門的狀態。
  「小芭內!我想吃地瓜味噌湯!」
  明明沒有被問但是煉獄還是擅自提出點單。
  「我沒問你好嗎。而且那種東西一般不會賣吧。」
  伊黑毫不留情地回答。
  「哇,地瓜味噌湯!聽起來好像很好喝!」
  但聽到師範的點單,甘露寺意外地被勾起了胃口,碧綠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我現在就去煮,甘露寺。胡蝶,借個廚房。」
  為了甘露寺,伊黑把錢包收回懷裡,面不改色地自己推翻了自己。
  「請自便請自便。」
  一得到忍的許可,伊黑便像陣風般迅速地朝廚房前進,留下忍和兩位等待食物的病人。
  「不過伊黑先生也真是不坦率,明明都特地將煉獄先生揹來這裡了,還總是擺著一副不在乎的表情。」
  想起前幾天伊黑揹著因為頭部受傷而昏迷的煉獄跑來胡蝶屋時的狀況,忍不由得感嘆道。
  「快替他治療,杏壽郎不是該死在這種地方的人。」
  在胡蝶屋門口看到力氣不算大的伊黑揹著煉獄前所未有認真地這麼說時,忍嚇了好大一跳。她和伊黑的交集並不算多,因此沒想到看起來有些冷漠的他居然是這麼重視夥伴。
  「咦!是伊黑先生將師範揹來的嗎?」
  聽到忍這麼說,甘露寺有些驚訝,也同時明白了為什麼伊黑明明沒有受傷卻也身在胡蝶屋。
  「嗯!根據隱的人的說法,好像是因為小芭內剛好也在附近出任務!」
  煉獄當時由於受傷而意識矇矓,所以其實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伊黑會發現他。雖然他也親自問過伊黑,但伊黑只是含糊地帶過,似乎不願意告訴他詳細的理由。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真是太好了,師範你平安無事。」
  「嗯,讓大家擔心了,真抱歉。都已經是柱了,我真是丟臉。」
  煉獄難得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神情,或許是因為受傷吧,他總是中氣十足的聲音也比平時小了不少。
  「這次是那麼困難的任務嗎?像煉獄先生的水平竟然會被傷到頭部這種要害……」
  雖然說才剛成為柱,但煉獄杏壽郎毫無疑問是隊中實力頂尖的隊士。實際上,他來胡蝶屋接受治療的次數也很少,所以當初看到伊黑揹著昏迷的煉獄時,她真的是基於很多方面都非常驚訝。
  「不,並不是那麼厲害的鬼。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大意導致的失誤,如果有洞的話我真想鑽進去!給大家添麻煩了真抱歉!」
  雖說最後還是成功斬殺了鬼,但讓胡蝶屋增加負擔是身為柱不該有的失敗,煉獄發自內心地反省,並深深低下頭向忍道歉。
  「煉獄先生你現在只要好好休息就行了。雖然萬幸沒有傷到要緊的地方,但頭部的傷還是不能小覷的。甘露寺小姐也是,千萬不可因為只是小傷就大意喔。胡蝶屋就是為了讓大家養傷而存在的,所以請別介意盡情歇息吧。」
  忍不只是作為醫生,也作為夥伴認真地向兩人叮嚀。看見小忍親切的笑容,甘露寺頓時理解了為什麼隊中會有很多受過忍救助的人將她稱為女神。
  受傷的時候被親切對待的話,真的會很怦然心動呢!甘露寺心想。
  「對了!這些簪子送給大家吧!」
  就在甘露寺心跳加速時,煉獄像是突然想起來似的大喊,並從床旁的行囊中拿出了一個袋子。他鬆開袋口後,裡面出現了閃閃發亮的各種簪子。
  「「簪子?」」
  煉獄的行動實在太唐突,所以忍和蜜璃異口同聲地歪了歪頭。
  「是隱那邊的人收到的,好像是這次任務救下的人所送的!據說精細的簪子是那個地方的名產!甘露寺和胡蝶屋的各位都挑自己喜歡的拿去吧!」
  煉獄大方地說,不知何時他已經恢復成了平時的他,露出了爽朗又熱情的笑容。
  「哇,這還真是感激不盡。那些孩子們一定也會很高興的,我也不客氣地收下了。」
  想像著胡蝶屋的女孩子們的笑臉,忍開心地收下了這份禮物。
  「…………」
  然而出乎意料地,感覺會高高興興收下地甘露寺卻收起了笑容,若有所思地凝視著煉獄拿出來的髮簪。

arrow
arrow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