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仲夏夜之夢

  昨天又做夢了。

  你死去的夢。

  這是第幾次夢到了呢?又是第幾次「昨天」了呢?雖然學過珠算,但已經到了算也算不清的境界了。

  無限輪迴的八月十五日,就好像是屬於我的「仲夏夜之夢」一樣。

  「仲夏夜之夢」,是個很常聽到的詞。是電影的名字、是歌曲的名字、是小說的名字,總之是個經常出現的名字吧。起初好像是本文學名著,我曾經在爸爸的書房看過。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那個很有名的莎士比亞先生寫的沒錯。

  那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爸爸好像有提過一點點的……好像有妖精、戀人什麼的,挺歡樂的故事。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想不起來仲夏夜之夢的結局。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明明還用過這本書寫過暑假讀書心得報告的,才過了三年我居然就忘光內容了嗎?啊,不對,在這兩天輪迴度過的歲月應該有數十年了,所以我會不記得也是情理之中,不是我的錯。

  莎士比亞大多是寫悲劇吧?那仲夏夜之夢也是悲劇囉?還是說很難得的是喜劇?暴風雨和羅密歐與茱麗葉是悲劇我還記得,但是我對仲夏夜之夢沒什麼印像。

  不行,想不起來。

  嘛,不過我倒是希望它是喜劇,雖然這個八月毫無疑問是悲劇,但是我絕對會想辦法讓這齣戲以皆大歡喜的結局落幕的。

  「沒問題,我會救你的喔,響也。」

  八月十四日,坐在床上,抱著貓,蟬聲環繞,為了壓抑動搖的內心,我小聲的說出口,以加強決心。

  「那種想法,還真是天真呢。」

  唐突間,一個水藍色的少女出現在床邊,以毫無疑問和我一模一樣的聲音諷刺的說道。

  「你挺閒的嘛。一大早就隨便進別人的寢室,真是噁心。」

  我瞪視著那張和我相同的臉孔,她的笑容令人作嘔。

  水藍色的她自稱是「陽炎」,是這個無限輪迴裡的角色之一。她耐人深尋的地方有兩點,其一是她長著和我一模一樣的臉孔,另一個就是她基本上只在我一個人時出現。我並不清楚她是什麼,總之不是討人喜歡的東西就對了。如果硬要說的話……是呢,剛剛都提到仲夏夜之夢了,說不定能勉強稱為「妖精」吧。

  令人作嘔的藍色妖精。

  「哼,你就好好掙扎吧。在這個永遠不會結束的地獄之中。」

  她板著高傲的臉孔丟下最後一句話,接著那抹水色便消失得無影無蹤。該怎麼說,我的臉平時就是那樣的嗎?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臉真是討人厭。

  煩人的蟬聲依然響徹著,目眩的太陽依然高掛著,圍繞著這個房間的一切,都清楚的象徵著「這個世界」依然沒有完結。放開貓咪,離開被曬得暖烘烘的棉被,我站起身,再次宣言了一遍。

  「……沒有問題,我會救你的。」

  把那個噁心的笨蛋帶來的人是我,即使不想承認,他的確是被捲進來的。

  所以,我會救他。

  說過了吧?這裡是屬於我的仲夏夜之夢啊。

 

  我的夢,就讓我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