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a4 修  

●CP:金木研x霧嶋董香/佐佐木琲世x霧嶋董香

●琹(しおり)為日文中的書籤

謝謝閱讀

 

 

0.情人草

  情人草似梅花,迎風傲雪,花香四季,永不褪色,永不凋謝。在花的初期,呈紫色或粉紅色,隨著成熟變成白色,純潔而高雅,二色變幻,粉白交替,交相輝映。其花形獨特,看上去朵朵小花,像滿天星斗撒向人間,美麗耀眼,七彩斑斕楚楚動人。給人含情脈脈、一往情深的感覺,經常是情人間愛意的寄託。

  情人草的花語是什麼?情人草有什麼寓意?情人草象徵什麼?

    情人草別名勿忘我,一般生長在海拔500-2000米的海濱、草地、荒漠等,生命力特別頑強。所以情人草的花語雖也有「快樂」、「暗戀」、「不要忘記我」等花語,但最廣為流傳的還是因其強韌而來的「完美愛情」、「永不褪色」、「始終如一的愛」,象徵著忠貞不渝的美好情意。

 

1.暗戀

  「大家好——」

  店裡開始營業前幾分鐘,大門傳來叮叮噹噹作響的鈴聲,隨之出現的是金木的聲音。正打算一如往常隨便和他打聲招呼時,一轉過頭卻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畫面。

  「……你是怎麼回事?」

  金木本人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黑髮、眼罩、傻笑,完全就是個隨處可見的濫好人大學生。然而今天這傢伙身上卻多了一個奇怪的配備——花。沒錯,就是花。他的手上不知為何拿著許多一支支包裝好的花,看上去非常微妙。

  「這個啊,路上在發的。」查覺到我疑惑的視線,他也跟著將焦點移到花朵上,露出老樣子的苦笑接著說:「不知道是哪家花店配合情人節的活動,拿到了好多呢。」他邊說,邊將花朵放到桌上,一股清香淡淡的散播開來。

  「是喔,你也拿到太多了吧。」

  零零總總大概有七、八支左右吧,各式各樣的種類都有,桌子頓時變得五彩繽紛。

  「哈哈,因為發的人說我看起來幸福很薄弱,所以一次給了我很多。我看起來有那種感覺嗎?」

  金木搔了搔臉頰,一臉不好意思的說。與其說「幸福很薄弱」,不如說「不幸很強烈」吧。尤其是第一次和金木說話的那時候,他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很悲慘的氣場。

  「哼——的確是有一點,感覺長得很倒楣。」

  也不曉得是哪兒的問題,他就是給人這樣的印象。不過認識久了後,這個算不上良好的第一印象其實減弱了不少。順帶一提,現在的金木在我內心的形象是豆芽菜。

  「很、很倒楣嗎……」

  「有什麼不好,至少不是收到一堆沒辦法吃的巧克力。」

  雖然今天才是情人節,但昨天我就收到了依子送的手製巧克力。做成兔子形狀的一口大小巧克力可愛得讓人捨不得吃下口,吃下口後則可怕得讓人想落淚。

  「也是啦。對了,這支送給董香醬。這好像叫情人草吧。」

  金木點點表示同意後,接著突然拿起其中一支包裝著紫色小花的花束,滿臉笑容往我的方向遞來。

  「欸,不需要啦。我討厭花。」

  我毫不留情的把他的手直直推回去。混雜著草味的清爽花香並不令人反感,可是我從以前就不是很喜歡花這種東西。

  「討厭嗎?為什麼?」

  他睜圓眼睛的反問,一副真的很吃驚的樣子。也是,普通來說,女孩子大部分都是喜歡花的吧,畢竟很美觀。我也不是非常討厭,只是喜歡不起來而已。

  「花什麼的過不了多久就會凋謝了吧,況且除了看以外也沒什麼用處。」

  對,花基本上沒有用吧。就實際方面上來講,完全一無是處。雖然很多人會送花當禮物,但是除去收到當下的喜悅外就沒有什麼了,沒多久還會凋零,根本是徒增空虛吧。這種虛無飄渺、沒法長久維持的東西,我無論如何都喜歡不上。

  嘛,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想法很掃興,可是沒辦法啦,我就是這種人。

  「哈哈,真是有董香醬風格的想法。」

  聽完我少女心零的論點,金木意外的沒有立刻反駁,反而勾起嘴角哈哈笑了起來。

  「笑什麼笑,我說的是實話啊。」

  感覺很火大。這傢伙最近是不是越來越敢說話了?剛開始分明老是戰戰競競的,五句話裡有三句都是在道歉。他進來也有一段時間了,大概已經慢慢習慣安定區了吧。嘛,也不是什麼壞事,就勉強原諒他吧。

  「可是沒那回事喔。就算時間很短,曾經綻放過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啊。」只露出一邊的瞳孔細細凝視著紫花,金木彷彿在替這些生命短暫的生物做見證似的緩緩道來:「而且送禮最重要的是心意嘛,花的美雖然僅有一時,不過心意可以永久存在。啊,再說還可以做成押花書籤什麼的保存。」

  「我又不看書……」

  「好了啦,就當作我給董香醬的情人節禮物收下嘛。」

  「情人節是女生送男生禮物的日子吧,你在堅持什麼啊,莫名奇妙。」

  說到底我們也不是那種關係,為什麼非得送我禮物不可啊。花有多的話,拿去送給雛實或裝飾店裡不就好了,相信雛實會欣然接受,店長也會很開心的。

  「因為這個小小的紫色花朵感覺很可愛和董香醬很像,拿到的時候我就馬上想到你了。所以無論如何都想送給董香醬,不行嗎?」

  然而金木這個白痴卻笑瞇瞇的自說自話下去。手指輕輕撫著柔軟的花瓣,他對著花朵們燦爛的笑著說,好像我真的等於那些花一樣。

  「肯定和你很相配的,你看!」

  接著他不曉得哪根神經不對,自顧自的折了一小段花支,自顧自的就別到我的頭髮上。

  「等、幹嘛隨便弄上來啊!」

  金木這傢伙雖然平時總是膽小沒用,但是有時候卻會做出一些讓人跌破眼鏡的驚人之舉。例如現在或和混帳山打架時要我吃他之類的。真搞不懂他的神經是怎麼接的。

  「很可愛喔,果然很適合你!」

  別在那邊自顧自的擺出一臉「嗯嗯,很可愛」的表情好不好!可惡,可愛你個頭啦,就說了我討厭花嘛!

  「真是的,知道了啦,收下就是了!可別期待我會在白色情人節送你什麼喔!」

  迅速的將金木手上的花一把拿過來後,因為那傢伙一直笑嘻嘻的讓人好生不爽,於是我不由得氣沖沖向他放話。

  「嗯,你肯收下我就很高興了。情人節快樂,董香醬!」

  雖然還是有點被耍的感覺,但瞇起眼笑得心滿意足的金木,看起來挺幸福的,所以就勉強原諒他吧。

 

2.不要忘記我 

  倒數第二堂課的下課鐘響,為了把老師提到過的功課部分標記起來,我拿出最近開始經常使用的書籤夾進參考書中。

  「這個是押花書籤嗎?好可愛喔!」

  坐在前面的依子回過頭來便興高采烈的盯著那張押花書籤,不愧是正統的女孩子,果然很喜歡花啊。

  「啊,嗯。」

  為了讓她閃閃發亮的雙眼可以多看一會兒,我於是繼續攤著參考書。但是和她呈對比,我的視線一旦飄到書籤上,便像是被鋪蓋了一層影子似的,自然而然的黯淡下來。

  只擁有一時的花順利保存下來了,那傢伙口中永久存在的心意反而不知道去哪裡了。真諷刺。

  「紫色的小花……這個是勿忘我嗎?」

  依子歪著頭看了好一陣子後,半信半疑的問出口。

  「勿忘我?當初收到的時候好像說是情人草還是什麼的。」

  腦海中浮現已不復存在的過往,那傢伙戴著眼罩傻呼呼的拿著花走進店裡的蠢模樣現在也還記得一清二楚。

  『對了,這支送給董香醬!這好像叫情人草吧。』

  『因為這個小小的紫色花朵感覺很可愛和董香醬很像,拿到的時候我就馬上想到你了。』

  記憶好似被塗了修正帶般,一點一點從覆蓋的白色中流出。那段平和的日子分明還不是那麼遙遠的過去,但卻有種塵封已久的感覺。

  「嗯,勿忘我是情人草的別稱,詳細的原因我也不太記得了,好像是因為情人草的其中一個花語就是『不要忘記我』吧。」

  依子點點頭,接著說了下去。

  我對花花草草沒什麼特別的瞭解,就連做押花書籤的時候也費了很大的心力才做成,所以依子這麼說的話大概就是這樣吧。沒想到這花還有這種別名和花語。總覺得……讓人回想起那傢伙的事情。

  「不要忘記我、嗎。」

  眼睛無法正確的聚焦,我走神的重複著依子所說的花語。

  該怎麼說,還真像是他會說的話。而且大概會哭著說,頂著那張幸福很薄弱的臉。

  「怎麼了,董香醬?」

  依子有點擔心的在我面前揮了揮手。自從那之後就老是這樣,一想起那傢伙的事情就會不知不覺的恍神。

  「不,沒什麼。要上課了喔。」

  為了不讓她多想,我邊搖頭邊露出笑容回應。當依子終於放下心轉回去時,撞入視野中的書籤又害我陷入了同樣的失神。

  最後一次見面時,白色的他的話語、身姿、表情、聲音,都像是被火燒過一樣鮮明的烙印在腦海中。那張無可奈何笑著的臉龐,宛若怒放到最盛的櫻花,什麼時候隨風而謝都不奇怪。

  『再見了,董香醬。』

  我討厭花。這種虛無飄渺、沒法長久維持的東西,我無論如何都喜歡不上。所以要是能忘記的話,我還真想忘得一乾二淨。

  「……金木。」

  但是根本忘不了啊,笨蛋。  

 

3.永不褪色

  店裡開始營業前幾分鐘,大門傳來叮叮噹噹作響的鈴聲。因為外頭還掛著CLOSE的牌子,想當然是不該有客人上門的,於是我隨便認定「大概是四方先生回來了吧」,邊繼續全神貫注於讀書上。

  如果從前的我看到我現在的模樣肯定會嚇一大跳吧。說實話,就連我自己也沒想到這個因那傢伙而起的讀書興趣能維持這麼久,畢竟我真的對文科很不拿手。

  一開始的確是讀得不太順利,覺得無聊的書也有很多,但是還是一直看了下去。時間久了便也習慣了鉛字,漸漸能順暢的閱讀後,對書本內容或其中角色的思考也開始更進一步。

  出乎意料的,偶爾也能從無趣的文字排列中找到一些有趣之處,時不時也能從書本中發現那傢伙的身影。原來那時候說的那句話是出自這裡、那個想法和這個有關之類的。

  宛如解謎遊戲一般,字裡行間中處處都是有關那傢伙的線索。

  正當我心無旁鶩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時,身旁忽然傳來了聲音。

  「那、那個……」

  怯生生還有點戰戰競競的溫和聲線,不管怎麼想都不可能會是四方先生。猛然抬起看一看,眼前出現的是酷似那傢伙的某個客人。

  「欸,啊,您是……呃,歡迎光臨,但是我們還沒開始營業喔。」

  不,與其說酷似,不如說……九成九就是他吧,味道也完全一樣。嘛,那些事現在先擺一邊,為什麼開店前這個人就跑進來了?牌子沒掛好嗎?不過我也真是的,居然完全沒察覺到氣息,走神也該有個限度吧,下次開始要注意才行。

  「欸!?是、是這樣嗎?哇,對不起,我現在就出去!」

  被我一說,他立刻手忙腳亂起來。看樣子這個人也和我半斤八兩,發著呆做事呢。每次看見他都是西裝打領帶一副大人的模樣,不過行為舉止卻總像個小孩。

  「呵呵,那倒是不用。」

  這種地方,還真是一丁點都沒有變呢。

  在內心偷偷這麼想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再一會兒就要開始營業了,不介意的話您就先坐下來等吧?」

  「啊,好的,謝謝你。」

  得到他的同意後,我隨即站起身準備替他帶位。不過沒想到他卻揮了揮手,然後直接一屁股坐下。

  「我坐這裡就可以了。沒看清楚就闖進來真是不好意思。店員小姐剛才在看書嗎?」

  一臉笑咪咪坐在椅子上的他邊脫下大衣,邊望向我看到一半的書。之前來的時候也稍微談論過書的話題,果然還是很喜歡書啊。

  「是的,剛才不小心太投入了。沒有注意到您,真是很抱歉。」

  將髮尾輕輕勾到耳後,我擺出營業笑容,小小的鞠了個躬致歉。和從前在安定區打工時不同,現在我和四方先生就是:re的負責人,所以各種行事上都得更注重禮儀才行。嘛,我也不是白增長年紀的,雖然不能保證做到十全十美,不過還是會努力做到盡善盡美的。

  「沒那種事的,這不是店員小姐你要道歉的事啦。啊,這個押花書籤好漂亮,是自製的嗎?」

  細長白皙的手指直指向夾在書頁中的押花書籤,彷彿在對待什麼珍貴的易碎物品似的,他謹慎的以眼神詢問「可以拿起來看嗎」,我於是笑著頷首。

  「是的,讓您見笑了。」

  「好可愛的紫色小花啊,感覺和店員小姐很相配呢!」

  輕輕撫著乾燥的花瓣,像是要證實自己說的話似的,他冷不防的將書籤擺到我的臉旁。他的嘴角勾起傻氣十足的角度,露出和花一般燦爛的笑容。

  「……謝謝您。」

  倒映在微微發熱的雙眼中,他的身影先是和黑色的笨蛋文藝青年交疊,接著又被白色的自以為悲劇主角覆蓋。黑白融合,最後留下的是灰色的他。被稱做「老師」、並且擔任喰種搜查官的「佐佐木琲世」。

  「這叫做情人草,又名是勿忘我。您喜歡這種東西嗎?」

  努力掩飾擅自動搖的心情,我垂下眼簾,若無其事的繼續對話。即使以問句問出口,不過心裡對答案已經大致上有譜了。喜歡書卻討厭書籤的人這世界上應該不多吧,再說,當初提出押花書籤這個主意的就是那傢伙啊。

  「嗯,有這麼一個別緻的書籤感覺很棒呢,我平時都是隨便拿身邊的東西充當書籤的。況且也很應景。」

  他老實的點點頭,本來就娃娃臉的臉孔看起來更多添了幾分孩子氣。

  「應景?啊,說起來今天是二月十四日……」

  一開始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可是稍微思考一下後便成功連想到答案了。現在是寒冷的二月,說到二月份的節日的話,除了已經結束的節分就只剩情人節了。  是嘛,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時候……是還稱不上光陰如梭,不過季節更換、時間流動的速度總是比想像中的快呢。

  「沒錯,一年一度情人節。店員小姐願意給我巧克力嗎?哈哈,開玩笑的!」

  他裝模作樣的伸出雙手,笑嘻嘻的打趣說道。這種時不時會說些一點都不好笑的玩笑的地方,也是完全沒變呢。都不好笑得讓我想笑了。

  可是他都這麼開口了,就讓我借這個玩笑發揮一下吧。

  「那請您稍等一下。」

  「欸?不,那個,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店員小姐?店員小姐!」

  絲毫不理會他驚惶失措的叫喊,我快步邁向位於裡頭的休息室,俐落的將包包中的某個東西取出來。畢竟要當作禮物送出去,沒有點包裝也不好,我便順便借用了店裡外帶用的紙袋。

  「來。不介意的話,這個送給您。是押花書籤喔。」

  恭恭敬敬的放上他併起的雙手,然後他卻還一臉搞不清楚的狀況的樣子,傻呼呼的用眼神來來回回在我與紙袋之間。

  「欸、欸!?不、不不不,不用的,我怎麼能收這種漂亮的押花書籤!我只是開玩笑的啦,店員小姐!」

  真是的,即使再怎麼錯愕慌亂,從女性那裡得到情人節禮物就不能擺出再開心一點的表情嗎。算了,就我個人來說,看到這個笨蛋手足無措的蠢樣也挺愉快的,就原諒你。

  「呵呵,不用那麼慌張,這是一直以來的回禮。別客氣,請儘管收下吧。」

  沒錯,這是一直以來的回禮。

  一直以來想送出去卻沒能來得及送到你手上的回禮。

  所以完全沒有客氣的需要喔,因為真要說的話,這份禮物已經遲到很久了。其實我也想過是不是在白色情人節送比較好,不過果然還是不想再延了。難得抓到了機會,沒有白白錯過的道理。

  「就算你這麼說……」

  揉合著苦惱和困惑和些許羞澀,他猶豫不決的歪著腦袋。看著不乾不脆的這傢伙,不可思議的我一點都不火大,心中擴散著某種說不清講不白的情感。

  沒辦法嘛,因為我和眼前的笨蛋傢伙不一樣。

  我啊,一直都沒有忘記喔。

  「您肯收下,並且願意使用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不是刻意做出的營業笑容,湧現的感情和臉部肌肉連動,非常順暢自然的便牽出了一抹微笑。與之同時,為了掩飾擅自發熱的眼眶,我也不自覺的垂下了眼簾。又是想笑又是想哭的,我到底想做個什麼表情啊。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嘛,是我這麼決定的。我和某個人不同,下決定很果斷的。

  我從來沒有忘記,不是因為想忘也忘不了,而是我決定要一直記得。

  我想要一直記得。

  「……我知道了,那就容我感謝的收下了。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在情人節收到禮物呢!」

  「那還真是太好了,祝您情人節快樂。」

  「謝謝你,店員小姐。」

  他如獲珍寶的將紙袋收起來,收下後便一改方才扭扭捏捏的神情,立刻換上了一如往常的傻蠢笑臉。然而這張幸福得讓人想打的表情卻也沒有持續很久。

  「啊,這下得好好思考白色情人節要送什麼了呢……還有一個月。店員小姐喜歡花嗎?還是照一般常例送糖果比較好?不,現在的風潮好像很多樣化?」

  他皺著眉頭,開始憂慮起整整三十天後才會到來的三月十四日。明明來日還方長,有必要現在就那麼煩惱嗎?真是個傻瓜。

  「我不喜歡花喔。」

  雖然不過是他意義不大的自言自語,我卻還是心血來潮的跟著回答了。

  「欸?不、不喜歡嗎?」

  「嗯,不過也不討厭喔。」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喜歡花,也不喜歡書。但是即使如此,卻不再討厭了。

  不知為何,討厭不起來了呢。

  「欸、欸欸?」

  嘛,我想,這就和看到他的臉不再會有想打下去的衝動而是會不由自主的發笑是一樣的道理吧。

  「其實送什麼都沒關係的。但是,我會期待的喔。」

  所以,可不要忘記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