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魔法與日常

根性少女00  

 

  這裡是梅蘭傑亞大陸,沒有離島,是個一整塊的大陸地區。以地圖上來看是向下凹陷的漏斗形狀,精華的熱鬧區是凱恩盆地,唯一的近海是加了鹽的鹹餅海。同時,這塊土地也是魔女及魔法師、各種動物及奇幻生物生存的魔法世界。在梅蘭傑亞大陸的中心,也就是首都的凱恩區,座落著一家大型魔法多元補習研習設施,通稱「根性」。

  在那裡,某兩位少女今天也正過著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

 

  「所以啦,被叫大人還是會有種『將啷啷!』的感覺啊!」

  「真虛榮啊——不過我懂!魔藥公司那邊最近還好嗎?」

  「還好是還好,工作也挺有趣的,但是交不到朋友啊……」  

  「欸,上次說有機會的馬尾女呢?」

  「啊啊,那傢伙啊,搞砸了。她一直說我好可愛好可愛,我說沒有啦哈哈,她就開始自貶,我怎麼講都裡外不是人……那傢伙跟拉拉有點像啊,不過比拉拉很難搞。」

  「好尷尬——啊,說到拉拉,她最近有回來上課喔!上次有遇見她,雖然不知道是上什麼就是了。」

  「那傢伙雖然也很喜歡稱讚人,但是該怎麼說,不同啊——現在才覺得好懷念她。」

  「沒問題,至少馬尾女對你的第一印象不壞?加油,艾蕾卡,你是肯做就做得到的小孩!」

  「你說倒輕鬆……魔藥公司都是男人居多,想和女生做朋友更不容易了。」

  「嗯,總之試著扯開那個話題,試著回她『稱讚我也沒好處喔』這種沒油沒鹽的話怎麼樣?或者直接坦然接受說謝謝也好,說到底是稱讚,也沒必要都否定啦。」

  「喔,這個建議不錯!不過要是我肯定的話不就好像我很自戀嗎,雖然我的確很可愛啦。」

  「你這就叫自戀,有點自知之明吧。」

  「不是不是,我這是陳述事實。七夜也很可愛啊,普通程度的可愛。」

  「還真是謝謝你的陳述事實喔。」

  「不客氣,咱們都當多久朋友了。」

  「對了,不說那個,之前我目擊到有人在根性少女像前告白呢!」

  「欸!?現在的小孩還真開放……」

  「最近那裡變成告白勝地了,我們那時都是在演習場後門的說。聽說根性的告白勝地大概十年到二十年就會變,今天白老師說的。」

  「這是什麼奇怪的風俗啊……說起來,前陣子你到我們公司的時候有遇到一個戴眼鏡的男的嗎?」

  「眼鏡?啊,有喔,他問我是不是要找人。他是不是你之前提過的鄉下人?」

  「沒錯沒錯,那傢伙也是研發部的,叫尼爾。好像對你有意思喔!」

  「……呃,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吧?」

  「不是!幹嘛啊,我很認真在跟你說耶。」

  「從你的口氣我只感受到認真看好戲的意圖……想太多想太多,難道他親口跟你說超級喜歡我?不可能吧,我只不過跟他說過一句話耶。」

  「你在這方面真的很消極……七夜並不是不想交男朋友吧?」

  「不是不想啦……你也知道,我不行啦,討厭男生,不知道怎麼和他們相處。如果是店裡的客人就能應付就是了,不過我們店男客人也很少就是了,畢竟是甜點店。」

  「普通就可以了啦,普通。但是他好像很在意你的事情的樣子,你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啊?」

  「我想沒有吧……沒什麼印象啊。」

  「那就算了,隨他去好了。那麼,今天要去吃什麼?我肚子餓了。」

  「這個嘛,在路上看看吧?補習班附設的餐廳也差不多吃膩了,附近好像有新開的餐廳?」

  「喔喔,去吧去吧,去大吃一頓!」

  「耶咿——!果然還是和七夜一起最好,我的心之友啊!」

  如此這般,少女們今日也在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中歡笑。

  在三年一次選拔賽中選出的現任國王和女王帶領,嚴格懲戒原則訂定的法律輔助下,梅蘭傑亞大陸今天也很和平。不過再怎麼和平,世界上還是不可能沒有任何一名犯罪。在接近外郊的凱恩區邊緣,老字號魔藥公司「祕柑」的後門,有一名被希斯頓聯合協會通緝中的犯人悄悄現身。

 

  「哈囉,小尼爾,好久不見!」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要叫警察了,你這個通緝犯!」

  「討厭啦,面對好久不見的哥哥不再熱情一點嗎?我們好歹是彼此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手足耶!」

  「你才不是我的家人!還有都變裝成女人的模樣了就不要自稱哥哥啊!」

  「不要在意那種小細節嘛。今天只是路過來看看你的狀況而已,看樣子鼓起勇氣下山後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啊,祕柑的薪水一個月多少?老闆人好嗎?」

  「干你什麼事啊!」

  「有喜歡的女孩子了嗎?和同事相處得還好嗎?你老是怯生生的,以前沒有我連出門都不敢,有時候不放開膽大方一點可是不行的喔。。」

  「不要提以前的事!」

  「真是的,不要這麼暴躁啊尼爾,人生再活得自由自在一點不是很好嗎?」

  「少擺出一副假惺惺的嘴臉,你再不滾我真的要通報了喔!」

  「討厭討厭好可怕,雖然我知道小尼爾絕對不敢通報,但時間也差不多了,這就再見啦!」

  「不見了……搞什麼啊,臭老哥。」

  如此這般,少年們今日也在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中掙扎。

  冬日微風吹過龍吻丘陵,崇拜龍的少數民族依然不變的正在獻上祈禱。從龍吻丘陵再往上走一點,據說有大量凶暴巨龍居住的魔龍山脈,今天卻也平靜的很。說實話本來就不太會有人去打擾這些危險生物的,因為一個不小心可是會送命的。關於這點,某個少女比生長於龍吻丘陵的少年們還要清楚。  

  從鹹餅海岸吹來的帶著鹹味海風也一如往常的十分清爽,看似平靜卻暗藏各種危機的幽靜森林隨風搖擺,沙沙作響的樹葉聲讓人有點想睡。然而在沙塵僕僕的月牙沙漠中,騎著駱駝的行商人們卻依然不辭辛勞的行進中。

 

  這裡是梅蘭傑亞大陸,今天也很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