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TEP

 

 

  「…………」

   睜開眼來,印入眼簾的是陌生的街道。沒有印象的道路、沒有印象的店家、沒有印象的鐘塔、沒有印象的人們。有印象的東西一個都沒有。

  天氣很涼爽。對於穿著短袖和短裙的自己來說,說實話真是有一點過涼的溫度。不過這種程度的寒冷不會造成什麼特別影響,也無所謂。坐在冰冷的地面上,我繼續思考著。

   為什麼會在這樣的地方?在抵達這裡之前,我又是在哪裡的呢?想不出來。想不出來,想不起來。頭腦像是被清掃過似的,毫無一物,完全的空白。

   追根究柢,我又是誰呢?

   以視覺可見的範圍來看,我應該是人沒錯吧?是人,是女孩子,今年是十七歲……的樣子。那樣一來,我應該也有名字才對。只要是人,基本上就會有名字才對。

   呃……名字是……憂?是叫做憂?不,哪裡不對。我的頭髮是黑色的,透過路旁的櫥窗玻璃看來,眼睛也是黑色的。以此推測,我是亞洲人,東方人。東方人的名字構成是姓氏加名字。所以不會只有一個字。

   嗯……憂、憂、憂……樂?我想起來了,是叫做家憂樂?姓氏是家,名字是憂樂。

   是嗎,是這樣啊,我是憂樂。真是個奇怪的名字。

  回到正題,憂樂,也就是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的嗎?然後發生什麼事,在ZERO失去了記憶嗎?啊,剛剛說了「ZERO」?為什麼會知道沒有來過的地方的名字呢?不可思議的,這個單詞非常自然而然就出現在空白的腦中。作為一個城市的名字來看,這實在不是一個正常的名字,至少就我所知沒有聽說過這樣的城市。 

  「ZERO……」

  小聲的喃喃自語著唯一所知的兩個音節,然而就算這麼做,現狀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不如說,我本來就沒有任何要改變現狀的意思。忽然之間隻身一人到了陌生的街道,外加失去了記憶,普通來說該有怎麼樣的反應呢?不知道,不清楚。雖然剛剛的確困惑了一下,可是仔細想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雖然好像是失去了記憶的樣子?不過並非忘了呼吸或走路,知識方面也沒有問題。既然如此,不就沒有任何問題了嗎?

  即使對現狀還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不,正確來說,是根本沒什麼知道的事。知道的只有這裡的名字、我的名字。就連我是不是人都還沒辦法確認。嗯……這部分有點微妙啊。以外貌來看怎麼想都是人,可是我總覺得自己和旁邊走著的那些人不是一樣的。真是奇怪。

   即使如此,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現狀就是如此,除了接受以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嘿。」

   總而言之,雖然一直坐在人行道上也沒關係,不過要是妨礙到別人就不好了,還是起來吧。再說人行道本來就不是坐的地方,要坐著的話,就應該好好找個可以坐下的地方才是。

   站起身踏出在這座城市的第一步後,我才發現——鞋子少了一隻。

   「……?」 

  右腳好好穿著黑色的長襪和學生用的褐色皮鞋,然而左腳則只穿著長襪。十分不協調的狀況,真虧我剛剛都沒有發現。該先去找鞋店嗎?嘛,就看著辦好了,首先就在這附近晃一晃,觀察周邊環境吧。

  就算少了一邊鞋子,只要腳還在依然可以走路,什麼問題都沒有。

 

  那麼,我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