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電影開始!

 

  「好,准備ok!電影要開始羅!」

  文乃調整好DVD播放器後便回到位置上,然後電影就開始了。

 

  BGM比畫面還要更早出現,是一陣像蚊子又像女人悲鳴的奇怪叫聲。電影畫面一直是一片漆黑,接著毛骨悚然的聲音稍微加大,黑幕中便浮出用紅色新細明體字寫的標題。這部電影的題目非常簡單好懂,就只有兩個字——鬼片。看到這裡,我已經忍不住全身起雞皮疙瘩了。這還真的做得不錯。

 

  「嗚哇,原來是鬼片啊~看起來做得很精致耶~」

  坐在我身旁的遙表情毫無動搖,只是很一般的評論道。

  「對吧~這部片的特效做得很棒喔!演技也都很到位!簡直就是經典!」

  文乃興奮期待的握緊雙拳,激動的說著這部片的優點。

  「嘿——文乃最喜歡的電影原來是鬼片啊。」

  看著營造得相當有氣氛的畫面,我有點驚訝的說。

  「嗯,是啊。」

  文乃爽快的點點頭。

  這還真是人不可貌相,和我之前猜想的完全不一樣。

  嗯——雖然我膽子沒有到非常大,但是也不至於完全不敢看鬼片。硬要說的話,我的鬼片接受程度就是普通人的接受程度吧。只要不是太恐怖的片子的話,大致上都還好。

  所以對於鬼片,除了覺得驚訝以外也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不過有個人明顯有不同的想法。

  「欸欸欸欸!?」

  當我問完這個問題時,某個人卻忽然發出了凄慘的尖叫聲。

  「我、我可沒聽說你是要帶鬼片來耶!!」

  不用多觀察就能立刻發現是伸太郎,因為現在他整個人跳起來一臉錯愕的質問著文乃。

  「因為我想給大家一個驚喜……」

  文乃不解的看著那樣的伸太郎,貌似不懂他為何要有這麼大的反應。

  「為什麼文乃你最喜歡的片子是鬼片!!我不懂!!」

  他大聲的、用力的吐槽這件事。

  怎麼回事?這家伙該不會……很怕看鬼片吧?

  「可是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看鬼片……」

  文乃理所當然的回答。

  「從小時候起!?」

  哇啊,這真是太驚人了。今日最勁爆!那個文乃最喜歡的電影種類居然是鬼片,而且還是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真是難以想像啊。

  「啊,難不成伸太郎不敢看嗎?」

  凝視著過大反應的他良久,文乃才總算理解過來的問道。

  「才、才沒有那回事呢!」

  然而,她的問題分明是停止看鬼片的大好機會,伸太郎卻否決了,而且還是一秒否決。

  我覺得這家伙無謂的自尊心有一天絕對會害死自己。

  「真的嗎?那就好了!其實因為弟妹都不怎麼喜歡看鬼片,最近我都只能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半夜偷偷看呢!」

  文乃搔著臉,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半夜躲起來偷偷看……文乃你喜歡鬼片喜歡到這種地步?」

  對於文乃驚人的行徑,我不禁反問道。

  而且還是在半夜自己一個人偷看鬼片……想不到文乃膽子還真大。

  「啊哈哈,可能是遺傳自媽媽吧?我和媽媽都非常喜歡看鬼片呢!」

  啊,說起來老師好像說過「看到有人在半夜看鬼片還笑得很開心,那個情景真的很可怕呀……」之類的話。

  那時候我還搞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原來是指文乃和文乃的媽媽嗎……真是對不得了的母女啊。

  「好神奇的遺傳喔~~」

  遙一臉悠哉的說。

  遙看起來也不大像會被鬼片嚇到的人,剛剛他也超級心平氣和的。

  「總之,我就繼續放羅,伸太郎?」

  得到同意後的文乃雀躍的拿起遙控器打算繼續播放。

  「喔,放吧放吧!完全沒問題的!」

  伸太郎說著明顯在逞強稱能的話,一邊猛力點頭。我隱約覺得他好像在發抖。

  「好,那就開始羅!」

  文乃按下播放鍵,電影隨即繼續進行,陰森的配樂再度從電視流淌而出。

  聽著這個毛骨悚然的音樂,感覺周遭的空氣也都凝結起來似的,這部電影的氣氛營造很出色。

  希望不要太恐怖就好了,畢竟我今天一個人看家嘛。

  「啊、啊,感覺口渴了!我去替大家倒個飲料好了!」

  就在正戲准備開始時,伸太郎突然雙手拍桌用力站起身,接著便匆匆忙忙往廚房衝去。這家伙……究竟是有多怕?還有你知道我家的飲料和杯子放在哪裡嗎?

  「伸太郎……真的很害怕的樣子,繼續放好嗎?」

  文乃擔心的看向紙門外,也就是伸太郎跑出去的方向。

  「沒關系啦,文乃。看鬼片的時候,就是要有這種人才好玩嘛!而且是他自己說『完全沒問題的!』的嘛~~」

  我壞心眼的說。不過說到底還是伸太郎自作自受吧,誰叫他嘴硬不肯承認。

  「也是啦……」

  「那我去看一下狀況,廚房要是被他翻的亂七八糟就不好了。」

  但是正當我打算起身時,伸太郎卻早一步回來了,左右手各拿著紙杯和一大罐的瓶裝綠茶。

  「啊咧,虧你能找到啊。」

  「哼,這種程度的事情誰都會吧。」

  伸太郎依然說話難聽,不過看在他到現在還瑟瑟發抖的份上,我就暫時不跟他吵架了。

  反正等一下就可以看見這家伙嚇破膽的樣子了,真期待!

  然後,文乃口中的超級經典《鬼片》隨即開始播放。


  「這個故事和我們現在的狀況好像喔。」

  電影開始沒多久後,遙便如此說道。

  「啊,真的耶,好巧喔~~」

  遙從開始播放到現在都沒有一絲一毫被電影嚇到,當然最愛鬼片的文乃也是。他們兩個冷靜得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部電影真的……超可怕。

  故事的大綱(DVD盒上寫的):四個好朋友一起去其中一人家玩,他們吃完午飯後,開始看鬼片,接著便漸漸出現各種奇怪的現像。正當他們想要回家,離開這個房子時,外頭卻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於是他們只好在此留宿一夜……這其實並不是特別有創意的大綱,不如說很老套也不為過。可是……這個電影的情境會不會和現在的我們太像了?文乃該不會是故意的吧?那個鬧鬼房子跟我家超級像,都是和式的古屋。四人朋友也剛好是二男二女。電影中的他們午餐也是咖哩,我們還和他們一樣,吃完飯後開始看鬼片……總覺得背脊一陣發涼。

  「………遙,你過去一點、過去一點。」

  「啊,好——」

  我、我可不是因為有點害怕才一直往遙那邊擠過去喔!我啊,只是那個……覺得有點冷!對!

  「啊、文乃你的茶沒了耶!我幫你再倒一杯吧!」
  

  「嗯,伸太郎謝謝。」

  伸太郎從剛剛開始就一反常態,拚命的幫大家倒茶。這家伙肯定是害怕過頭了才一直想找事做。

  然後當電影中突然的下起傾盆大雨時……

  「啊,好巧喔~~我們這邊也下雨了。」

  外頭居然不約而同的也下起了雨!?

  「真的耶,氣像預報明明說今天降雨率很低的。」

  為什麼會有如此可怕巧合……好可怕…太可怕了吧這個!

  「喂、喂,給我綠茶。我的喝完了。」
  

  為了消除恐懼,我打算不斷的喝綠茶來分散注意力,但是卻發現杯子不知不覺已經見底。

  「喔……啊,不好,這瓶已經喝完了。」

  「唉!?沒辦法,那你再去廚房拿吧,我記得櫥櫃的第三格裡應該還有。」

  「為什麼我得聽你使喚……算了,去就去。」

  雖然伸太郎一臉不情願,可是卻還是乖乖去了。一定是因為可以暫時不用看這部超恐怖鬼片的緣故吧。

  「是這個嗎?」

  不久,伸太郎便拿著另一個品牌的綠茶出現。

  「嗯~~大概是吧。謝了。」

  奇怪了……我家有買過這個牌的綠茶嗎?我怎麼沒什麼印像?不過上面都寫綠茶了,應該就是吧。

  於是我不疑有他的把那瓶綠茶倒來喝。

  「啊~~出現了!果然這個女生不是人。」

  此時此刻,電視中忽然傳出凄厲異常的慘叫聲,螢幕上正顯示著一個穿著黑色洋裝的黑發女孩。順便一提,那個女孩正好是招待大家來家裡玩的角色,也就是和我現在扮演的角色一樣……因為畫面過於血腥可怕,關於這部分的細節我就不詳談了。總之就是……很、恐、怖。

  「……遙、遙,再過去一點。」

  我邊不停的喝著綠茶,邊不停的往遙的方向擠過去。

  然而因為太害怕了,我甚至沒能注意到,這杯綠茶明顯不是綠茶的味道這件小事。

  「嗯。不過話說回來,這孩子感覺長得和貴音好像喔!」

  「聽你這麼說我一點也不開心!」

  拜托你別這麼說!雖然這個女演員本身長得並不是說很差,但是她現在扮演得可是鬼啊!長得和我很像只是讓我更害怕而已!

  「啊,我幫你倒茶吧文乃!」

  伸太郎仍然拚命專注在倒茶上,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假裝鎮靜。

  「謝謝伸太郎,但是已經不用了喔~倒是你一定要看看這段!這段女鬼追逐主角群的地方最精采了!」

  對於拼命逃離鬼片畫面的伸太郎,文乃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依然不斷向他實況轉播鬼片的內容。觀賞電影時我們四人的活動大概就是上述的不斷重復,文乃和遙兩個人完全沒有任何害怕的神情。一個滿臉笑容、一個則是客觀冷靜的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就是一直喝著綠茶和往遙身旁擠過去,伸太郎就是一直幫大家倒茶。

  電影看完後,遙和文乃開心的討論。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頭昏昏的……

  「唉呀~~真的好精采喔!尤其是那個黑衣女鬼出現的部分都做得很好呢!」

  遙大力贊嘆道。

  嗯,的確很精彩但是有點太恐怖了……

  不行,我還是覺得頭好暈,感覺眼前的畫面也有點模糊……

  「對吧~~那部分我也最喜歡了!配樂也很棒吧?」

  文乃附合道。

  嗯,的確配樂很棒但是也有點太恐怖了……

  嗚嗚……好奇怪的感覺,是要發病了嗎?不對啊,今天一整天都有按時吃藥的,而且這和發病前的感覺不太一樣……

  「就是說啊!bgm的加分很大呢~~」

  意識飄飄然的,身體不知為何的覺得很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貴音姐覺得如何?」

 

  誰在和我說話嗎?

  問我覺得電影怎麼樣?剛剛那部電影的話當然……

 

  「恐怖死了!超級恐怖的啦!嗚哇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