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40292_8.png

●CP:繼國緣壹x歌(宇多)

謝謝閱讀

 

 

  「那我出門了。」

  「一路順風~路上小心喔!」

  我揮手向出門找產婆的夫君告別,他和我約好會在日落前回來。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腦中忍不住回憶起了初次相遇的時候。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十年了。

  「……希望你趕快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的孩子。」

  我輕輕撫摸腹部,對著腹中的孩兒說道。

 

  「真慢啊……在路上遇到什麼事了嗎。」

  太陽已經完全下山,然而緣壹卻遲遲沒有回來。就在我想著要不要出門看看時,門卻忽然被打破了。

  「!?」

  走進來的……是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怪物。長著雙角和銳利的指甲,充血的瞳孔如夜裡的貓咪似的散發著異樣的光芒。而且……而且他的衣服上還沾有大片的血跡,即使摀住口鼻也聞得到濃濃的血腥味。這是怎麼回事……簡直……簡直就像故事中會出現的「鬼」一樣。

  「是孕婦啊……哈哈哈,剛好一次可以吃兩個人,真不錯。」

  鬼咧嘴發出笑聲,像鋸子般的銀白牙齒明顯比一般人銳利。他毫無顧慮地踏進屋內朝我逼近。

  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

  腦袋一片空白,無法順利思考。

  現在是什麼狀況?是夢嗎?他是什麼?為什麼會闖進我們家?身上的血跡是誰的?他殺了人嗎?他說要吃掉我們是什麼意思?我該逃跑嗎?逃得了嗎?我……會死嗎?我……

  「……!」

  打斷混亂的思緒的,是腹中傳來的小小胎動。

  對了,孩子。

  孩子就快要出生了。我和緣壹兩個人一起想了好多他的名字候補,但是一直沒辦法決定哪個好。我還縫了好多小孩子的衣服,緣壹試著做了很多小玩具,他還說他也想像他哥哥一樣做一隻笛子……這孩子是我和緣壹期待已久的家人,我們還說好要替這孩子生很多弟弟妹妹,讓這間狹小的房子變得更熱鬧……

  如果我們都不在了,緣壹就又變成一個人了。

  光是想像那樣的光景,我就心痛得無法呼吸。

  不行,不能死在這裡。我和孩子都不能死在這裡。但就憑我能做什麼呢……頂多就是拖延時間吧。沒問題,我是個很能說話的人……和這種存在能夠談話嗎?算了,不要多想了,總之不管要求饒還是什麼都好,能多拖一點時間就是一點。必須拖延到緣壹回來或有人經過的時候……至少得讓孩子活下去。

  我勉強止住顫抖,用雙手護住肚子,咬緊牙關。

  「……你要、吃掉我嗎?為什麼?」

  我用盡全力壓下恐懼,戰戰兢兢地吐出一句話。

  「妳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肚子餓了啊,雖然我剛剛才吃了一個,但那個是小鬼,量不夠啊。聽說孕婦很有營養呢,我還是第一次吃,真期待。」

  鬼毫不留情地回答,扭曲的笑容令人頭皮發麻。他的話語是那麼輕巧,彷彿在談論哪家烏龍麵好吃似的。

  肚子餓了。

  我從來沒想過「肚子餓了」會是這麼恐怖的一句話。

  「你……你如果餓了的話,家裡的、這個家裡的食物你都可以拿去。有米也有蔬菜,還、還有……還有……」

  雖然隱隱約約感覺得到自己根本是在做無用的掙扎,但我還是繼續嘗試和他談話。

  「那種東西吃了也沒用。反正你們這些弱小的人類一下就死了,根本沒有活著的價值吧根本沒有活著的價值吧?還不如成為我的糧食比較有意義!哈哈哈哈!」鬼一臉不屑地說,奇異的雙眼寫滿了嘲笑。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忽然回想起了小時候染病死去的家人。

  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全都得了流行病,所以能出去賺錢買藥的只有我,但那時候我也才七歲,根本沒辦法賺什麼錢。眼看大家一天比一天消瘦,雖然家裡的錢完全不夠,但我還是忍不住去藥鋪前跪著求店主賣藥給我。在初春的寒風中,我跪了好久好久。我說我會想辦法湊到錢、一定會想辦法湊到錢,但店主卻只說了一句話。

  「你們這種窮人根本沒有活著的價值!別髒了我的地方,趕快滾!」

  接著他毫不留情地朝我踹了一腳,眼神中的不屑和眼前的鬼如出一轍。

  束手無策的我去後山摘了些常見的藥草,希望多少能緩解大家的症狀。

  不過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時,大家都已經死了。

  「……太過分了。」

  回想起大家去世時虛弱的臉龐,一股壓抑已久的憤怒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說出了和本來想好的求饒完全不一樣的話語。

  「啊?」

  「我說不管是你還是這個世界都太過分了!」

  「我啊,自從家人全部因流行病死了之後,就一直認為世界上肯定沒有神明存在,但是,我遇見了緣壹,這個孩子的父親。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子非常幸福。雖然他常常說多虧有我牽住他的手,不過其實不是的,其實是多虧了他我才又看見世界的美麗。」

  不對,不是的,我不該說這些話,我應該求饒才對。

  可是、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

  「我只是想和家人平靜地生活在一起。住在小一點的房子裡並榻而臥,抬起頭就能看見家人的臉龐,伸出手就能握住彼此的手。我的願望就只有這樣,從以前到現在都只有這樣,其他的東西我都不需要!我已經這麼努力了……卻只是因為窮困就該死嗎?因為弱小就沒有資格活下去嗎?明明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要開始重新建立曾經失去的家庭……」

  為什麼我們總是這麼無力呢?

  為什麼幸福總是這麼脆弱呢?

  為什麼世界總是這麼殘忍呢?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神明卻存在著惡鬼呢?

  「我──」

  「囉囉嗦嗦地吵死了。」

  鬼的手臂深深地插進了我的腹部,然後又毫不留情地抽了出去。

  幸福的時光被打破時,總是伴隨著鮮血的味道。

  「啊……」

  我知道這是什麼,我曾經目睹過好多次這種瞬間──死亡的瞬間。

  我要死了啊……

  口中不知何時湧出了腥甜的血液,雙眼的視界越來越模糊,腹部也隨之傳來難以忍受的炙熱和疼痛。我能感覺到孩子的生命正在不斷流失,我想像剛剛一樣用雙手護住他,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無法動彈。

  好痛,真的好痛。之前聽附近的大嬸說女人生孩子的時候會很痛,我有一陣子一直很害怕,不過緣壹說生產的時候他會握著我的手,所以我後來就不再擔心了。

  不知道臨盆和現在的傷口哪個比較痛?我已經,沒辦法知道了……

  「緣壹……」

  自從懷孕了之後,緣壹每天晚上都會把耳朵貼在我的肚子上,每當孩子有點動靜時,他就會露出既慌張又開心的笑容。

  「歌,孩子動了、動了!」

  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緣壹甚至興奮了一整天,一開始我還有點忌妒孩子呢,但我也能理解他為什麼會這麼高興。

  沒辦法好好和家人相處的他以及失去所有家人的我。

  對經歷過孤單的我們來說,這個孩子真的非常非常特別。

  「緣壹……對不起……」

  回來的緣壹看到這種景象一定會很難過吧。

  對不起,拋下你一個人。

  不知道今後……他一個人能好好生活嗎?緣壹雖然什麼都學得很快,卻常常因為不容易累就忘記吃飯,而且他的個性有點笨拙,所以很容易被別人誤會。明明實際上是那麼溫柔、不喜紛爭的人。

  早知道會這樣,我應該跟他說更多話才對,應該更常做些好吃的東西給他吃,應該更常跟他一起出去走走,應該更常告訴他我有多愛他才對……

  「我還不想死啊……」

  那天,我耐不住寂寞而去撈蝌蚪的那天,其實是打算自殺的。

  只有一個人的家實在太過寬闊冷清,我每天都在想神明為什麼這麼壞心?為什麼不讓我也染上流行病呢?比起孤單地活著,我更想和大家一起死去。

  倖存的罪惡感和喪失重要之人的寂寞不斷地在內心膨脹,於是那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打算自殺。只是小時候的我不想要連死去時都是一個人,所以才打算撈些蝌蚪,在他們的陪伴下安靜地前往家人所在的那個世界。

  但是,我卻遇見了緣壹。

  「那我和妳一起回家吧。」

  他對我這麼說時,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本來已經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一丁點留戀的我,因為和他的相遇重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羈絆。當知道他也沒有歸處時,我不由得這麼想了──或許我就是為了成為他的歸屬才倖存下來的。

  和緣壹一起生活之後,我開始能夠發自內心地慶幸自己活了下來。曾經黯淡無光的世界再次變得閃閃發亮。

  我們一起生活了十年。

  太陽升起時一起起床,之後他會上山採藥草、砍柴,我會把縫好的衣服或織品拿去街上換錢。太陽下山後,就面對面一起吃晚飯並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有時候也會出去散散步,到了晚上就把棉被鋪在一起相擁入睡。懷了孩子之後,我們的生活變得比平時多了更多要注意的事情,但也變得更多采多姿。最大的變化就是每天都會忍不住聊聊關於孩子的話題。

  「這孩子應該會在春天出生吧?今年我們可以帶他一起去賞櫻了呢。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賞櫻的時候嗎?我說『真想試著從樹上賞櫻看看』,結果你居然真的一溜煙地就爬了上去,害我嚇了一大跳。」

  「是啊。但從樹上眺望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就是說啊。多虧你拉我上去,才能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對了,等孩子大一點你也帶他上去看看吧!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嗯,我們一家一起在樹上看吧。」

  「嗯!不過當時我們是兩個小孩,現在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坐上樹枝的話說不定會斷掉耶,掉下去就不妙了。」

  「不用擔心,就算掉下去了我也會接住你們。」

  「喔!真可靠!那今年秋天的農忙期也拜託你囉?」

  「嗯,我知道。為了讓孩子吃上好吃的米飯,我會努力的。」

  「到時候可能要先煮成米湯吧~呵呵!」

  「怎麼了?忽然笑起來。」

  「沒什麼。只是真的好期待這孩子出生。到了春天我們要帶他去賞櫻,夏天可以一起吃西瓜,秋天要賞楓……也要吃賞月糰子!到了冬天呢,就和他一起做雪人,然後還要……呵呵,還說我,緣壹你也笑得很開心嘛。」

  「是嗎?」

  「嗯,你一臉很幸福地笑著。」

  「這樣啊,那都是多虧了你和這孩子。謝謝妳,歌。」

  「幹嘛突然說謝謝,應該是今後請多指教吧,孩子的爹!」

  「嗯。今後也請多指教了。」

  過去的一點一滴在眼前閃過,最終化為淚水落下。

  我曾經天真地以為這樣平凡無奇的日子,會一成不變地持續下去。

  我曾經以為我們都再也不會變成孤身一人。

 

  「對不起……」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arrow
arrow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