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ENE的世界事情》中獎特典/央竹點文/題目:綁頭髮

●雖然在結局把文乃寫死了,但我好想寫校園組四個人歡歡樂樂,所以請不要在意她忽然復活(幹)

●大學生、同居設定有。

 

 

 

 

 

 

  那之後也過了好一段時間,文乃和伸太郎也成為了大學生,現在跟我和遙一樣在大學附近同居中。然後季節輪替,夏天又到了。說到夏天,就是暑假。說到暑假,就是暑假作業。

 

  沒錯,即使上了大學,或多或少還是有些作業的。而現在我和遙和伸太郎和文乃就正在為了這個暑假作業奮鬥中。……說是這麼說,其實真的在做作業的,只有我和文乃啦。因為成績太爛所以才被交代了暑假作業。就算變成了大學生,我們的學習會還是一如往常啊。

 

  但是啊,我覺得大家一定都能體會,寫暑假作業這項工作有多無趣。何況現在是八月,正是夏天最熱的時期。人只要一熱,不管做什麼都很容易心煩,更不用說是本來就很煩的暑假作業了。

 

  然而就在這麼煩躁的時期,我家(我和遙住的地方)的空調居然壞了。修理還需要幾天才行,簡直是要人命。

 

  嘛,這就算了。這就算了好了。空調壞了,也可以去圖書館吹免費冷氣——誰知道,圖書館今天居然公休。都已經走出門了,也不想就這樣無功而返,於是遙便提議去伸太郎和文乃那邊。打了個電話和他們通知一聲後,抱著終於可以涼快一下的期待心情飛奔而去,沒想到……沒錯,就是那個沒想到。

 

  他們家的空調也壞了。而且還是剛好在我們來的時候,忽然就打不開了。這一切實在是扯得讓人難以置信,但是這一切就是發生了。嗚呼哀哉。總之,到了都到了,即使沒有冷氣,該寫的功課還是得寫,所以我們便久違的結成了四人圖書會。

 

  不過又熱、又悶、又做不出題目……真是的,忍不下去了啦!

 

  「啊,好熱!好熱!好熱喔!」

 

  我忍無可忍的把筆丟到一旁,直接趴到桌子上罷工,順便無理取鬧的抱怨。

 

  我本來就特別受不了熱天,今天更是熱得不得了。而且數學作業又難得要命,一題都算不出來……這種雙重折磨太痛苦了啦!

 

  「你安靜一點啦!被你說的不是越來越熱了嘛!」

 

  一旁教文乃教得焦頭爛額的伸太郎滿頭大汗的回應。雖然也不是不懂他說的道理,可是就算心裡這麼想,我還是不會認同的。

 

  「啥?氣溫才不會因為我幾句話就真的上升呢,你白癡啊!」

 

  「哈啊?連這種我三歲就會的數學選修課題都解不出來,你才是白癡吧!」

 

  「你這傢伙……啊,算了,好熱。」

 

  

  或許是因為天熱吧,我覺得不管是伸太郎還是我,心情都比平時還要煩躁許多。但是也因為天太熱,總覺得連架都吵不太下去……

 

  「欸!伸太郎三歲的時候就會解數學題了嗎,好厲害!」

 

  然而一旁集中注意力於課題上的文乃醬聽到我們的對話後,反而一臉驚訝的抬起頭來驚嘆道。

 

  「不、那個、文乃,那只是一種比喻,你不要真信好不好。」

 

  啊,文乃醬好可愛,好治癒。可是果然還是好熱。

 

  「總之好熱啦!遙你都不會熱嗎?」

 

  我忍不住瞪向一直靜靜的看著書的遙,對於他冷靜的態度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而且仔細一看,遙的身上也幾乎沒有流汗。

 

  「是稱不上涼快啦,大概是因為我天生就比較不怕熱吧?」

 

  遙暫時把書闔上,接著笑嘻嘻的回答。說起來,遙好像以前就比較少抱怨天氣變化什麼的。下雪的時候也老是歡天喜地的。

 

  「欸——好狡猾,那算什麼。」

 

  我不由得嘟起嘴,耍脾氣的回道。因為很不公平嘛,遙不僅天生不怕熱,還是不太會臉紅的體質,和我完全相反,太不公平了。

 

  「……啊,但是我覺得熱也不完全是壞處喔。」

 

  看到我這個樣子,本來遙只是慣例的無奈笑著,然而突然之間他不知道想到什麼了,表情一秒變成燦爛的招牌笑容。

 

  「嗯?有什麼好處嗎?」

 

  「夏天時貴音就會變得像貓一樣有氣無力的趴在有陰影的地方,每次看到那個地方就會感謝天氣熱啊~真的太可愛了!貴音她啊……(以下百字略)」

 

  遙同學非常開心又愉悅的開始大說特說,把我那個懶樣敘述的活靈活現,始作俑者的遙還越講越高興,一副心花朵朵開的樣子。

 

  「你、你!你幹嘛這樣隨便在文乃醬他們面前說出來啦!我才沒有那樣!」

 

  忍住想把遙拖去撞牆的心,我急急忙忙的否認。

 

雖然說實話,我覺得我的行動根本就很正常。熱的時候找涼快的地方有什麼不對?而且又是在家裡,順勢趴下來休息睡個覺也不會怎麼樣吧……可是被遙這麼鉅細靡遺的描述出來誰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吧!

 

  啊——真是的!為什麼這種事情遙就記得特別清楚?這個大笨蛋!

 

  「哇啊,聽起來好可愛!我也好想看看喔!」

 

  聽完遙超詳細的說明後,文乃醬握著雙手,兩眼閃閃發亮的說。遙和文乃是不是有在眼睛上塗螢光塗料還是什麼的?為什麼他們能興沖沖到這個地步呢?

 

  「我有拍照,文乃醬你要不要看?」

 

  接著遙自然而然的拿出手機……欸,不會吧!?拍了照片嗎!?

 

  「要看要看!」

 

  文乃立刻湊過去遙那邊看照片,忽然覺得在一旁喃喃自語著「遙學長也太會放閃了吧……」的伸太郎才是我唯一的夥伴。不對,那傢伙只是怕麻煩而已。

 

  「等等、什麼時候拍了照啊!刪掉啦!」

 

  總而言之那種丟臉的照片不能讓他們看到,不能留存在這個世界上!

 

  「啊!」

 

  我連忙跑過去搶走遙的手機,因為他們兩個都傻呼呼的看照片中,意外的很容易就得手了。

 

  「貴音姐不用害羞也沒關係的啊~真的很可愛啊!」

 

  「是啊,真的很可愛啊~」

 

  這兩個天然組合異口同聲的說。受不了,他們兩個怎麼能這樣一直把可愛可愛掛在嘴邊啊,聽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們兩個都別再多說了……欸,等等,遙你這個待機畫面是怎麼回事?」

 

  我正想好好來檢查檢查遙到底拍了些什麼時,因為是智慧型手機嘛,過一段時間就會進入待機畫面。我並不是沒看過遙的手機待機畫面,但當然也不是天天都看,所以他是什麼時候換成這張照片的,我完全不知道。

 

  沒錯,待機畫面是我的照片。不,如果只是這樣我也不會說什麼,頂多就是很害臊而已。可是這張照片是我睡著的時候的照片耶!不論從哪個角度怎麼看,這都是遙趁我睡著時偷拍的照片吧!

 

  「是貴音啊!」

 

  遙這個天然混蛋不紙臉不紅氣不喘,還笑容滿面、理直氣壯的樣子。

 

  「你幹嘛說的這麼自然,這分明是偷拍我睡著的樣子的照片吧!」

 

  可惡,到底是什麼時候偷拍的?我基本上都比遙起得晚,也很常睡午覺什麼的,可以犯案的時機時在太多了!

 

  「唉呀,因為貴音的睡臉像天使一樣,不小心就……欸嘿嘿。」

 

  遙笑咪咪的搔了搔頭。我敢肯定他絕對沒再反省。

 

  「欸嘿嘿你個頭啊!快點換掉啦!」

 

  追根究柢他是什麼時候換成這張照片的?該不會已經有很多人看到過了吧?嗚哇啊啊啊……遙是笨蛋!

 

  「欸——我覺得那張拍得很成功啊。」

 

  專業偷拍師‧遙的嘴巴變成「ㄟ」字形,不滿的如此說道。啊咧?我怎麼覺得他話中有蹊蹺?

 

  「不是這個問題!呃,再等一下,你說那張拍得很成功的意思是……還有別張?」

 

  我戰戰兢兢的提問。剛才也說過了,我在睡覺的時候真是多得數不清。我記得遙有一陣子還說我像貓一樣一直在睡,是「睡覺的孩子」什麼的。遙那時說了什麼先拋一邊,這不就代表我有機可趁的時候很多嗎?

 

  「……因為貴音很可愛嘛~」

 

  果然有!沒有錯,這個傻瓜笑容肯定表示有!他到底拍了多少張!?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來徹底檢查你手機相簿裡到底有些什麼!」

 

  「欸~沒有什麼啦,我覺得裡面的照片都很可愛啊!」

 

  「你先不要說話!真是的,我睡覺的時候有什麼好拍的嘛……」

 

  無視於遙的那不知道算不算抱怨的抱怨,我開始了我的相簿清查活動。遙也真是的,有那麼想拍嗎?嘛,其實也只是些我睡著時的照片,回到家後再多訓他兩三句好了。

 

  就在我對遙發脾氣時,在一旁靜靜看著的文乃天外飛來了一句。

 

  「吶、伸太郎有偷拍過我的照片嗎?」

 

  文乃醬保持著一如往常的天使笑容凝視著伸太郎。現在回想起來,高中時我還曾經被這個天使笑容套話過呢。

 

  「欸、不、那、那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做呢,HAHAHAHA!」

 

  本來一直置身事外的伸太郎突然頓了一下,接著以非常不符合他的燦爛口吻回答了。那個奇怪的美式笑法是怎麼回事?他也太不會說謊了吧?

 

  「那個美式笑法……哇,原來有啊。」

 

  一秒識破。而且那個笑法還得到了來自正妻的吐槽。

 

  「討、討厭啦,文乃,我就說沒有嘛。」

 

  伸太郎這種等級想騙人還是再去修練十年再來吧。啊,但是千萬不要找遙跟你一起去修練,他已經學壞太多了。

 

  「真是的,這次就放你一馬。遙學長也是,偷拍可不好喔。被拍成照片、特別是被喜歡的人拍的照片的話,當然希望是自己準備好、可愛的樣子嘛。」

 

  文乃醬舉起右手食指,認真嚴肅的說教。遙和伸太郎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變成端正跪坐的狀態了。正如文乃醬說的,這種無預警、無防備的照片對少女來說可是敬謝不敏啊。不是可不可愛的問題,而是心情上的問題。況且照片還可以留存那麼久。

 

  「好的,知道錯了該說什麼?」

 

  看他們兩個正襟危坐的也怪好笑的,這裡就給他們給臺階下吧。

 

  「對不起。」

 

  「對不起。」

 

  噗,看他們正經的道歉真愉快。

 

  「嗯,下次別再犯喔。」

 

  「受不了,都是你們害的繞了一大圈現在更熱了啦。」

 

  我和文乃互相對視了一眼,在兩位男孩子看不到的角度偷偷笑了一下。雖然好笑,但是真的,能像現在這樣過著平凡又幸福的生活真好啊——

 

  「不過沒想到伸太郎君你們這邊的冷氣也壞掉了,真是不走運呢。」

 

  話題告一段落後,遙苦笑著提起了這件不幸的事故。真的,不走運也該有個限度吧。一定是伸太郎的倒楣影響到冷氣了,可惡。

 

 

  「就是說啊,我們可是想著要避暑才來的耶?伸太郎你在搞什麼啊!」

 

  我順勢的把錯推到伸太郎身上。該怎麼說,這就某方面上來說也是我們之間的慣例吧,欺負伸太郎什麼的。

 

  「我的錯喔!」

 

  可憐的伸太郎同學一如往常的悲鳴。嘛,在那之後這傢伙也變得圓滑不少了,聽文乃所說,在大學似乎也靠著自己交到了不少朋友的樣子。

 

  「啊啊——現在又是最熱的時候。遙,冷氣什麼時候能修好來著?」

 

  話說回來。我本來還以為只要叫人來修理馬上就能修好的,沒想到維修人員居然說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重新運作,我聽了都快哭了。

 

  「呃,好像還要三天的樣子。」

 

  遙偏著頭思考了一下,接著回答道。

 

  「三……天……」

 

  三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啊。

 

  「總而言之還是繼續做作業吧?我們說好了,這次的數學作業貴音你一定要自力完成喔。」

 

  遙擺出和文乃說教時相似的神情,一本正經的吩咐。真是的,在這種事上就那麼是非分明,可惡的傢伙。我拜託遙幫我寫作業也只有一兩次而已啊!

 

  「嗚……知道啦。但是很熱啊,腦袋也快融化了嘛。」

  

 

  有氣無力的趴倒在桌上,我厥著嘴反駁。不,我可不是在找藉口喔?這是真的,因為很熱,讀書都會讀不進去,所以到了夏天我的成績都會變得比較差。真的是真的,嘛,呃,雖然到了冬天我的成績也沒有比較好就是了……但是我說的是真的。

 

  「說起來貴音姐,很熱的話,不把頭髮綁起來嗎?貴音姐的頭髮現在也留的很長了,那樣蓋著的話肯定會很熱的吧。」

 

  對耶,文乃醬不說我都忘記了。上了大學後我就很少再綁以前那樣的雙馬尾了,說好聽一點是改變形象,其實真正的原因是頭髮越留越長綁雙馬尾變得很費力,於是就直接改成散髮了。嗯——偶爾還是會在後面夾個髮夾之類的啦,弄個簡單的公主頭那樣。

 

  以前雖然覺得那種髮型太少女了不適合自己,不過綁公主頭意外的簡單輕鬆,所以就這樣固定下來了。

 

  「啊、也是喔。好,那綁吧。」

 

  不過大熱天的披頭散髮還真是有點受不了,背後不斷的冒汗。於是我乾脆的移動到遙身旁,一點猶豫都沒有的把頭朝向他。

 

  「欸?你幹嘛說著綁然後把頭轉到遙學長那裡?」

 

  嘖嘖嘖,伸太郎真是不懂啊。

 

  「綁頭髮是遙的工作啊,吶?」

 

  我理所當然的說,甚至用不著回頭向遙確認,我知道他肯定會很開心的接下這份工作。

 

  「嗯!今天要綁什麼呢~」

 

  果不其然的從背後傳來的遙興高采烈的聲音,他的雙手立刻俐落的化身為梳子整理我及腰的長髮。你看,我就說吧。我現在會變得這麼懶得綁頭髮,說實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出自習慣遙幫我綁頭髮這件事。

  

 

  「自然而然的就在人家家放閃光……算了,這樣也寫不下作業,我們去買些冰還是什麼的好了,文乃。」

 

  我猜得到伸太郎現在內心裡在想什麼——現充爆發吧。不過他若無其事的和文乃醬一起去買冰,不也是在放閃嘛。

 

  「啊,好點子!走吧走吧!貴音姐,拜託你們看家了喔——」

 

  文乃醬雙手合掌,高興的讚成。這樣麻煩他們兩個去買東西,我和遙卻在他們家悠哉哉的綁頭髮……不好,是不是有點反客為主啊?算了,文乃醬他們也不會在意這些的。

 

  「好——」

 

  暫時和兩人揮手道別後,我繼續慢悠悠的給遙綁頭髮。感覺好像涼快一點了,這是心靜自然涼嗎?

 

  「不過,貴音上大學後就都不太綁頭髮了,看不到以前那樣的雙馬尾感覺有點寂寞啊——」

 

  「啊、當然現在這樣也非常可愛喔。貴音怎麼樣都很可愛嘛!」

 

  遙一邊梳理著我的頭髮,一邊不吝嗇的大打直球。直球滿貫。以前的我的話,肯定會被他這番話弄得慌亂的臉紅心跳,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現在是冷靜的臉紅心跳!

 

  ……嗯?怎麼有種沒什麼進步的感覺?

 

  「快給我到此為止。真是的,要是真那麼想的話,你就每天早上起來給我綁頭髮啊?」

 

  總而言之,一邊臉紅心跳一邊保持著理智的我如是說。

 

  「欸,已經沒有貴音自己綁頭髮這個選項了?束雙馬尾時,集中注意力在頭髮上的貴音也很可愛的。」

 

  雖然看不見表情,但聽音辨識,遙現在大概是有點失落的苦笑著吧。

 

  哼,我怎麼能讓你得逞。什麼集中注意力在頭髮上,遙根本是喜歡看綁頭髮時有點呆的我的模樣。

 

  「不要忽然間一直投直球好嗎!真是的,是要變得多熱啊……」

 

  即使冷靜的臉紅心跳有個冷字,但基本上我的身體還是會自體發熱的。都已經交往這麼久了,遙的這種個性也差不多習慣了,然而我卻還是沒辦法擺脫容易害羞的個性。從高中開始算起也又四、五年了,我居然仍舊能一一對遙的話感到害臊,其實我也有點佩服自己的感性。

 

  但是沒辦法嘛,因為不好意思的東西就是不好意思啊!

 

  「說起來,一開始我說要綁頭髮的時候,貴音你還不太情願呢。」

 

  大概是還沒決定好要綁什麼,所以遙繼續反覆的用手指順著我的頭髮。

 

  「那是因為、感覺很微妙嘛。我是不太喜歡頭髮被別人碰的類型。」

 

  沒錯,因此剪頭髮也只去固定的美容院。即使女子力低得和我的數學成績一樣慘澹,但是這方面我可是很用心的。所以一開始給遙綁頭髮的時候真的感覺很微妙啊。畢竟除了奶奶以外,我還沒給人綁過頭髮。況且奶奶幫我綁頭髮也僅限於小學時代,國中開始我就是自己綁了。

 

  「現在沒問題了?」

 

  起初還以為會一直感覺微妙下去,不過意外的,隨著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不知不覺中就習慣了遙替我綁頭髮。不只如此,甚至退化到自己懶得綁頭髮。習慣真是恐怖啊。 

 

  「我不是說了嘛,綁頭髮是遙的工作。況且……」

 

  我不多想的馬上回答。再說遙那麼擅長綁頭髮,技術根本在我之上了。身旁有個這麼擅長編髮的人在,不交給他交給誰。

 

  「況且?」

 

  不管在一起多久,遙這種少根筋的遲鈍的地方,就如同我容易害羞的地方一樣都沒有變過。最近越來越覺得這些小小的缺點,實際上改不掉也無所謂吧?因為無論是我還是遙,肯定都是包括著這些喜歡著對方的。

 

  這些話我當然不會告訴他的就是了,誰叫我容易害羞、他少根筋遲鈍呢。

 

  「你、你又不是別人……」

 

  沒錯,況且遙和我都交往這麼久了。對我來說,遙早就不是「在意的同學」或「暗戀的對象」,而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戀人……不,已經可以說是家人了吧。至少在我內心已經認定了……我覺得遙應該也是這樣想的。

 

  努力說出這麼丟人的台詞後,後面的遙卻忽然安靜下來了。正在猶豫著要不要回頭看看他的情況的時候,背後突然的多了一份體溫。

 

  「哇啊!好熱!放開我啦!」

 

  不用多想,當然是遙又像隻大型犬似的撲上來了。腰被他的雙手扣住,還撒嬌似的把頭放在我的肩膀上不斷的蹭來蹭去。這個行動是遙每天必做的家常便飯,所以就算再怎麼會害羞我也習慣了。不過這種氣溫上抱過來也太熱了吧!剛剛好不容易有點涼快都被糟蹋了!

 

  「最喜歡貴音了!」

 

  遙露出能榮獲「最燦爛獎」的幸福美滿的笑臉大喊,傻笑的樣子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可惡,就是因為這傢伙每次撲過來後都會笑得這麼天真爛漫,我才會做不到要他住手嘛!

 

  「好了啦、就說很熱嘛!」

 

  一旦意識到遙很可愛之後,害羞就無止境的蔓延增生,再加上被他這樣抱著,我現在真是熱得不得了!三十……不,四十,我覺得現在肯定有四十度那麼熱!

 

  「吶吶,貴音呢?」

 

  不妙,這句話不妙,我腦中的天然黑警報在響!

 

  「欸、啊、呃……很熱耶!超熱的!你快點放手啦!」

 

  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啊,你把我當成誰了!真是的,要是文乃醬他們回來後我中暑了看你怎麼交代!

 

  「貴音不說我就不放手喔~」

 

  遙非常故意的加緊抱住腰的力量,因為頭壓在肩膀上,所以臉也很近。不是我開玩笑,這真的是貴音什麼時候蒸發掉都不奇怪的狀況。

 

  不,不行,不能這種程度就示弱。實話實說,比這更出格的那樣這樣的事情不都做過了嗎!當初也覺得我絕對會爆炸,最後不都還是撐過來了嘛!

 

  「遙你這傢伙,好啊,說就說啊!我也當然……最喜歡遙了。」

 

  明明打算瀟灑帥氣的直接說出口,結果話到了嘴邊,害臊機能就不聽我使喚的開始自動運作,頭也不由自主的越壓越低。

 

  對不起,我還是去爆炸好了。丟臉得要命

 

  「嗯!嘿嘿,貴音滿臉通紅,真可愛呢~」

 

  遙這個臭天然黑終於心滿意足的把我放開,放開後還不忘繼續打直球。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你以為是誰的錯啊!?受不了,快點去做你的工作啦!」

 

  終於回復到一開始背對背看不見對方的狀態,於是我用盡全力的怒斥遙。那個,我這可不是在掩飾害羞喔?真的不是喔!

 

  「遵命——」

 

  遙裝模作樣的回答。真是的,不過是綁個頭髮也能鬧成這樣,受不了他。

 

  「那麼,今天來綁什麼髮型好呢~」

 

 

  ……嘛,要是遙替我綁個可愛又涼快的髮型的話,就勉勉強強原諒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