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企劃延伸/小芝獨白】Blossom

 

企劃角噗:http://www.plurk.com/hazami_giri (PC ✂ 葎-蕪木-芝)

     http://www.plurk.com/suzuki1101 (PC►織田/季軍/小太刀/鈴木)

 

 

 

 

 

 

  第一次知道美人魚的童話,是在某次出任務的時候。

 

  那天的抹殺對象是一個三人家庭的全員,父親、母親、女兒,他們看起來非常普通,可是卻成為了家族的目標,到底是做了什麼呢?嘛,這種事情和我無關就是了。只要父親和母親希望,只要能讓我在他們面前維持價值,我……什麼都會去做。

 

  話題有點扯遠了。總之那一天的暗殺非常成功的畫下了句點,三人都毫無懸念的被我毫不留情的殺死了,看見所謂的「童話書」就是那個時候。那一天似乎是那家女兒的生日吧,她直到死前都緊緊抱著她的父母送給她的童話書——美人魚的童話。

 

  對於已經成功解決的目標,我從來不會再抱有興趣,可是那一天、那個時候,看見她那樣珍視的用力抱緊著那本書,讓我不由得有了一點興趣。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吧。

 

  沒有得到過禮物。沒有得到過珍視。沒有得到過愛。但是卻渴望著那些東西,所以才會在意起那樣不起眼的一本書。還有就是……我一次都沒有聽過童話吧。

 

  結果來說,我還是沒能看到人魚的童話。因為任務結束後,家族裡的「兄姐」就立刻來接我了。

 

  人魚的童話,到底是什麼故事呢?即使內心有點掛念,但是過沒多久這個疑惑就被我拋諸腦後了,畢竟我也不是愛看書的人,比起那種不切實際的東西,眼前的任務重要得多。

 

  雖然家族中大部分的小孩子都對生父生母沒有印象,這點我也不例外,但是關於生父母,我有一件事情記得很清楚。

 

  我啊,是被遺棄的。

 

  

  並不是像其他孩子那樣,親生父母發生了事故去世什麼的,我是被親生父母親手遺棄的。促使他們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我當然不記得了,即使如此,「被遺棄」這份感覺卻強烈且鮮明的烙印在我心中。

 

  我們不需要你。

 

  這裡不需要你。

 

  我是,不被需要的。

 

  我是……垃圾。

 

  那種感覺,還真是體會過一遍就再也忘不了。打個比方來說,就和我有次出任務時不小心燙傷的經驗很像。就算傷口隨著時間淡化,可是傷痕卻不會隨著時間消失。它就在那裡,隨時提醒著我。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不管是任務還是料理還是任何技能,我總是竭盡全力去學會,只要能夠讓我繼續待在這裡,只要能夠讓我繼續被需要,無論做什麼都可以。

 

  或許我做的只是徒勞的努力,畢竟父親和母親一次也不曾回頭看過我。不過那樣也無所謂,因為是他們給了我現在的容身之處,就算這個容身之處需要用他人的血和肉堆積而成。

 

  我並不想成為緊緊抱著童話書的那女孩,也沒那個必要。除非父親母親哪一天不需要我了,不然我將一直會是家族中的孩子「芝」。僅僅如此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我想要的並不多,就只是如此而已。

 

  我曾經以為我會永遠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活下去,作為家族的孩子之一,滿手鮮血的活在家族中,最後無聲無息死去。

 

  然而——我卻遇見了他。改變我的世界的他。

 

  第一次見到小鈴木是在剛到學園的時候。進入這所學園是為了任務,雖然是較長久且具潛入性的任務,但是任務就是任務,我裡所當然的以對待任務的方式對待有關這裡的一切。

 

  我業務性的對初次見面的小鈴木露出笑容,對我來說,笑容並不是難事,不如說很簡單,基本上我隨時都保持著笑臉。並不是因為我隨時都很開心之類的,是因為笑容是最不會讓人生厭的表情。

 

  不想讓別人討厭已經成了我的一種本能,嘛,不過該下手的時候還是下得了手就是了。就這方面來看,這個本能大概也不是那麼強。

 

  看見小鈴木的純粹、沒有雜質的笑容時,我頓時傻眼了。那或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那樣天真的笑。家族裡沒有人會露出這樣的笑容,我自己也不會,所以友善的小鈴木在我眼中看起來格外的可愛?我也不太懂,總之我非常喜歡他的笑容。

 

  接著順勢就和小鈴木和小堇一起住在了同一個房間,和別人一起睡是第一次,心情上非常新鮮。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自己和自己道早晚安的,所以真的有種微妙的感覺。嗯,不過能確定的是,是好的方面的微妙。

 

  和小鈴木在一起,在學園的每一天都過得非常熱鬧,一起吃便當、一起聊天、一起出去玩,簡直就像是……普通的校園生活一樣。

 

  漸漸的,我開始害怕了起來。畢竟,我並不是能夠享受這種生活的身分啊。

 

  我是殺手,不是學生,更不是普通女孩。不是誇飾,但我至今為止殺害的人可能還比認識的人多,這就是我。只要一個命令、一個口號,就能毫不留情將活生生的人精確殺害的殺人道具。

 

  從小我就為此存在,那就是我全部的價值。

 

  可是捫心自問,要是現在家族忽然對我下達殺死小鈴木的命令,我做得到嗎?要是哪一天我非得在小鈴木面前殺人,我又做得到嗎?以前的我一定沒有問題的,會滿臉笑容的完成。可是現在的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害怕,真的好害怕。如果小鈴木知道我是殺手,會不會就此討厭我了?會不會覺得我很可怕?他是不是就不會再對著我笑了呢?

 

  ……那種事情,我討厭。

 

  那是第一次,我討厭起自己身為家族孩子的殺手身分。

 

  說實話,這不妙,這很不妙。

 

  來談談人生目標吧。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讓父親和母親喜歡上我,無論他們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打我有意識以來,我的人生目標就從來沒變過,一心一意、認真的扮演著孩子的角色。要是不這樣的話,我就沒有價值了,我就只是沒用的垃圾,而沒用的垃圾只有死路一條。

 

  我不想被遺棄,也不想死,所以我選擇努力做「好孩子」。即使得不到回報,我也還是努力做著「好孩子」的模樣。至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這個人生目標也從未動搖過。

 

  然而,這次我卻動搖了。因為在意著小鈴木而動搖了。

 

  我明明知道這樣是不行的,卻還是無法自止的繼續和小鈴木在一起,彷彿中了幸福的毒似的。

 

  可是……果然還是不行。我必須趁我還有自覺的時候,好好的將這場美夢斬斷才對。

 

  於是我選擇了向他坦白一切。即使是那樣樂天善良的小鈴木,只要知道我是殺手,一定也會感到害怕,接著不用費什麼功夫,他自然而然就會遠離我吧。以前的那些孩子也是如此,小鈴木這次八成也會這樣劃下終幕吧。

 

  然而事情的展開卻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即使知道了我是殺手,小鈴木也沒有變得討厭我,反而以他的方式接受了我,還、還說了喜歡我。

 

  如果說之前和小鈴木度過的美好時光像夢一樣的話,那現在簡直就是如夢似幻了!被人說喜歡、交往什麼的……雖然活了二十一年但是這還是頭一遭!也、也不是不開心,不,不如說很開心,開心得快要飛起來了,可是總覺得有點難以置信……

 

  像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像這樣的我真的沒有問題嗎?忍不住在內心不斷這麼思考著,即使如此,被告白的喜悅還是塞滿腦子,回過神來就只想著小鈴木的事情了。這難不成就是所謂的「戀愛」嗎?

 

  ……結果還是答應了小鈴木的告白。雖然對許多事情苦惱掙扎過,可是小鈴木說了喜歡這樣的我,所以我想要好好的回覆他的這份心情。

 

  開始交往的那天,我覺得我終於得到了「心」。我有接受年齡相應的教育,成績也還算不錯,但是從小的時候起,只有一個事物我一直沒辦法理解,就是「心」這個東西。

 

  我認為我是沒有心的人類,所以我才能夠毫不在意的殺人。就算我有心,一定也只是空有模樣,裡頭肯定是什麼都沒有。因此我拚命的想要讓父親和母親喜歡上我,我以為得到他們的喜愛,就能夠稍微填補我那顆貧乏的心。

 

  不過遇見小鈴木,被他喜歡、喜歡上他,芝似乎重獲新生了一樣,得到了心,

 

  能夠和他相遇,我真的非常幸福。希望這份幸福持續下去——是我小小的、奢侈的願望。

 

  

  第二次看見美人魚的童話,出乎意料的是在和小鈴木一起去圖書館的時候。雖然不喜歡看書,可是經由小鈴木的口述加繪本插圖,我也大概瞭解了這個故事。

 

  大概是那個三人家庭留給我的印象的緣故,我本來一直以為美人魚是個快樂的童話。就像所有常見的童話那樣,應該是可喜可賀的收尾的,沒想到這個故事居然是悲劇收場。

 

  即使變成人類的模樣,美人魚終究不能和王子在一起,只是成為泡沫消失在海裡。來自深海的人魚,就算努力,始終不是人類,最後只能消失在自己生長的深海裡。說實話,我認為這個結局很合情合理,合情合理到……讓我覺得很難過。

 

  我生長的地方,我生存的地方,雖然不是無法呼吸的深海,但卻是無法直視的陰影。我不是普通人,就算多虧小鈴木得到了心,有關我的那些既存事實還是一個都不會變。

 

  美人魚還有機會變成人類,但是殺手該怎麼樣變成普通人呢?

 

  就在我不由得沉思起來時,小鈴木這麼說了——

 

  「如果芝是美人魚的話,不用變成人類也沒關係。因為我會為了你學會游泳,帶著氧氣筒到海裡找你。」

 

  「……謝謝你,小鈴木,好感動喔。」

  

  忍下快要哭出來的衝動,我勉強說出零零散散的幾句話,眼眶不自覺已經泛紅了。為什麼他總是能說出我最想聽見的話呢?可是這樣一來,小鈴木一定會很累吧。

 

  即使如此,即便如此……謝謝你,願意為了我這樣的美人魚進入海中。

 

  所以現在就好,就讓我沉浸在小鈴木替我施的魔法……讓我暫時把自己當個普通的女生,可以嗎?

 

 

 

  對至今為止手刃他人活下來的我來說,這樣的想法果然還是太厚臉皮了吧,因為過沒多久,我就遭到了天譴。

 

  瀕死關頭什麼的,做殺手做到現在當然不是第一次遇見,不過這次卻特別的……痛苦。

 

  以往在生死關頭徘徊時,老實話我的腦袋總是充滿某種程度的「認可」——「像我這樣的人終於要死了啊」、「我的價值終於走到盡頭了啊」,雖然還是會有對生存的本能,但是我卻很少有對生存的留戀,因為從前的我根本沒有可以留戀的東西。

 

  然而這次不同了。我總算找到了可以留戀、想要留戀的東西。

 

  但是果然不行,人魚是不可以變成人的,殺手是不可以變成普通女生的,一定是我的這種想法觸怒了神明大人,所以我才得死去吧。

 

  抱著半放棄的心態,我撥通了小鈴木的電話,希望至少能在最後聽一聽他的聲音。我本來真的只是這麼想的,可是越是和他談話,我就越是想要活下去。

  

 

  我想要和小鈴木一直在一起。

 

  我想要幫小鈴木再做一次便當。

 

  我想要和小鈴木手牽著手、親吻、觸碰彼此。

 

  我想要、我想要……當櫻的新娘。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啊。

 

  一個又一個已經無法實現的願望源源不絕的湧現,我原本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寡慾的人,為什麼牽扯到小鈴木就變得這麼貪心呢?

 

  然而他又在我打算放棄時出現了,雖然慌慌張張的,可是又說出了我最想聽見的話。

 

  「我本來就……沒資格穿上婚紗呀。因為我想變成普通的女生……所以神要懲罰我吧。」

 

  「才不是!人魚也有跟公的母的啊!有沒有資格不是神可以決定的。」

 

  「……不管芝穿甚麼都很適合,在我眼裡你穿甚麼都比婚紗漂亮。就算沒有婚紗也無所謂」

 

  「……這是…婚戒。」

 

  「請芝……當我的新娘。」

 

  「謝謝…我很高興……不過,」

 

  「請你…殺掉我。」

  

  可是已經足夠了,美人魚已經夠幸福了,已經……可以化為泡沫,回到深海了。要是在最後的最後,我還能為你派上一點用場的話,那對我來說,就是無上的幸福了。

 

  意識慢慢開始模糊起來,可是櫻還是不願意殺掉我……真是困擾,我希望你乾脆的把我當成學分殺掉啊,要是能夠下手殺死我的話,櫻至少就有了一個學分,畢業也會比較順利吧。

 

  不要連最後都這麼溫柔啊,這樣會讓我……沒有辦法說再見的。

 

  「櫻……我…愛…你……

 

  啊啊,我真的,好想活下去啊。

 

 

  再次睜開雙眼時,我真的懷疑了很久自己是不是在做夢。之後還和櫻去了遊樂園,交換了訂婚戒指。自從那次傷好後,一切就幸福得很不真實。然而這份幸福卻沒有持續太久,接二連三的事件用力的打醒了我。

 

  那天被拿斧頭的女孩襲擊時,我竟然什麼都做不到。即使對方的武器的確殺傷力太大,可是我居然什麼都沒做到,還讓櫻受了傷。而且這整件事還是我牽連了他……他本來,只是個不會遭受這種攻擊的普通人而已。

 

  再說,要是我真的想和櫻在畢業後也一直在一起,之後要面對的,絕對不只如此……先不說他受不受得了,我第一個就受不了。就是現在,我也想要將櫻身上所有傷勢承擔下來。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呢?因為我不是普通的女孩嗎?因為我是殺手嗎?因為美人魚註定不該擁有好結局嗎?那麼一來,趁現在趕緊離開他,是不是才是我能做的、最好的選擇呢?

 

  與其讓這段故事最後以悲劇收尾,不如讓我現在就強制結束這個故事。

 

  「……櫻,請你…不要…再接近我了…好嗎……」

  「我不想……再見到你變成這樣子……是我的不好……我怕、我怕……」

 

  「我怕總有一天…我會害你……」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任性的想法。可是與其再眼睜睜看你因為我而受傷,不如在事情還沒發展到那個地步時,先將一切結束吧。

 

  「……芝…你是…認真的嗎?」

 

  「如果……如果這就是芝……考慮的結果……那就這樣吧。」

 

  然而明明是自己提出的想法,聽見他同意時,卻還是忍不住失望了。鼻頭微微發酸,一想到至今讓我得到這麼多幸福的這個故事即將結束,我就不由得想要落淚。我還真是有夠任性的……

 

  「芝…好任性哇……這點傷我一下就好了啊。我知道……你是怕我受傷,唔…但是……明明…答應要一直在一起的。」

 

  「……太困難的事情我不會想……我只知道我不想離開你。芝,不也是嗎?明明怕我再受傷……明明不想接近我……但是又在門口留了便當、還偷偷來看,我……都知道。芝剛剛說了我都沒聽到……我也要任性。」 

 

  「剛才……我聽你的沒接近你了哦。所以這次要聽我的啊……不要自己決定啊。」

 

  「不要自己幫我決定……我的事情我自己會想。芝和我坦白的那時候,我就和自己說了不會讓你離開我。芝的全部我都接受。那個時候、那時候我的手抖的好厲害,現在我可以好好的握著你……雖然還是一樣弱就是了。」

 

  「芝沒有我的話,就不會幸福了。你看看你,這是什麼表情!果然不能沒有我!」

 

  「答應要當鈴木芝……就不能反悔哦?我會把芝……綁在我身邊。」

 

  然而這次你又說出了我最想要聽的答案,你又再次接受了我。

 

  已經再也忍不住,我像個小孩子一樣的直接放聲大哭。像這樣拋開一切、亂七八糟的放聲大哭,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呢?不,這搞不好是第一次。因為在和櫻相遇之前,根本就沒有會讓我如此傷心或感動的事情。

 

  美人魚的故事,最後究竟是怎麼樣,已經不重要了。

 

  即使我和你身處的地方不同,即使我和你擁有的身分不同,即使我和你不應該在一起,也無所謂。因為我想和你在一起,永遠都想和你在一起。

 

  這是我和你的故事。

 

  這是芝和櫻兩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不是美人魚的故事,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

 

  我們的故事,從今以後才要開始綻放。

  

 

 

  願這朵花,永遠無凋謝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