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1:07 某高級公寓中

 

  「你有沒有被人說過是笨蛋啊,大叔?」

 

  我坐在電腦前,眼睛沒有離開螢幕的向背後的大叔發問。

 

  基本上我問他問題時都是這樣的。「看著人家的眼睛說話」這個禮儀不存在於這個房間內的任何一個角落。連我房間裡蟑螂都是這樣的唷。

 

  「……干你什麼事,變態女高中生。」

 

  啊,訂正一下剛剛的話,我問的可不是一般的大叔,也不是一般的廢柴男,是被關鐵欄杆後面的廢柴大叔。

 

  嗯,加上這個角色屬性後,大叔瞬間變得帥氣多了,不愧是我。

 

  「變態女高中生?嗚呼呼呼呼,那是在說我嗎?感覺好可愛喔!」

 

  我笑了,笑得十分愉快歡快痛快,我可是很擅長笑的喔。

 

  「……無法和你溝通。」

 

  容我想想,今天是他住在這裡第幾天呢?我實行計畫的那天是十二月二十六號,聖誕節的後一天,所以說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

 

  才一個月就變成這樣了,比我想像中的還無趣耶。脆弱脆弱脆弱啊~

 

  「唉呀唉呀,你這樣不行啊,大叔,語言是人類不是動物的關鍵耶!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就這點程度嗎!」

 

  為了講這句從彈丸論破學來的帥氣的台詞,我特地離開電腦走到他面前,一臉正義凜然的說。

 

  「……完全不像喔。」

 

  大叔瞥了我一眼後冷淡的說。

 

  「呵呵,大叔你偷偷注意我打遊戲啊?真是變態啊!要是我把這件事發佈在網路上,你的人生就GAME OVER了喔!」

 

  不像嗎?我認為挺像的啊,真奇怪。難不成應該先用髮蠟做出呆毛之類的比較像嗎?

 

  「我認為你把人監禁在房間這件事情被知道的話,你的人生也差不多OVER了。」

 

  大叔抬起頭狠狠的瞪著我,他一天內大概會露出三次這樣的表情。

 

  嗯——這就表示他還對自己抱有希望吧?

 

  哈哈,希望什麼的,真噁心。

 

  「呵、呵、呵,威脅?真酷,寵物威脅飼主什麼的。前所未聞的酷炫啊!」

 

  我用力的拍手表達我的驚嘆之情。

 

  「我才不是你的寵物!我是被你抓來的無辜人好嗎!」

 

  他情緒高昂的緊緊抓著鐵欄杆,聲嘶力竭的說。

 

  大叔是不是以為大聲吼叫總有一天會有人聽見啊?嗚噗噗,真傻真傻真傻大傻瓜,這間公寓是我的耶。到底是要喊給誰聽呢?

 

  當然,這件事我是不會告訴他的。

 

  「啊咧?我有說那是指我跟你嗎?居然自己承認,想必你是那個吧?有那方面的興趣?我這裡有項圈和狗鍊和狗碗,需要嗎?」

 

  我相當親切的從抽屜裡拿出嶄新的養狗道具,順帶一提其實再上一層的抽屜裡就放著一隻狗喔。

 

  哈哈,騙你的。

 

  「我才沒有那種嗜好!也不需要那種東西!話說為什麼抽屜裡會放那種東西!」

 

  我一直在思考,難不成大叔已經把吐槽當做他一天非做不可的事了嗎?居然熱衷於吐槽綁架犯什麼的,這個人腦袋還真不正常耶。

 

  啊,要是被他聽見了肯定會被吐槽「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之類的吧。

 

  「啊啦,是嗎?那還那還真是遺憾啊,難不成你比較中意貓砂什麼的?順帶一提,再上一層養著一隻貓喔,不是騙人的。」

 

  我關起第三層抽屜,打開第二層的養貓道具,體貼的替他提供下一個選項。

 

  真是的,像我這麼好的綁架犯世界上真是找不到第二個了。

 

  「不是動物品種的問題好不好!等等,欸?你在抽屜裡養貓?」

 

  精準吐槽之後,他才錯愕的意識到我的後半句話。

 

  「哈哈,那當然是騙人的好不好。你腦子不正常啊。」

 

  我不禁失笑的說。

 

  「唯獨不想被你這麼說!」

 

  喔喔,我真是神預測。

 

  「啊,那麼是對廁所本身有所不滿?什~麼~啊~那邊為你而建的高級廁所你不滿意的話,直說就好了嘛。」

 

  特地把自己的超大房間的一部分改建成為大叔而造的牢房,牢房裡頭不僅有設備完善的廁所還附贈有浴缸的浴室,甚至幫他準備了三件替換衣服。

 

  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他還有什麼不滿呢?女高中生和他共用房間難道不是值得高興的事嗎?

 

  「不,我並沒有特別對那間廁所感到什麼不滿……」

 

  看樣子是很滿意的意思呢。嘛,畢竟大叔以前是個以街道為家的街友,能這樣天天洗澡想必是很開心吧。真是多虧有我呢。

 

  「呀呼!那是想一直留在這裡的意思囉?不是不滿就代表很滿意對吧?好,就這麼決定了,大牢的鑰匙也不再需要了!現在立刻把這東西吃掉吧!」

 

  我從口袋中拿出大牢的鐵製鑰匙並毫不猶豫的放進了嘴中。

 

  好苦。好金屬。

 

  嗯……可是我說不定喜歡這個味道。

 

  「等!STOP!我、我才不是那個意思!別吃啊!那不是能吃的東西吧!」

 

  大叔緊張兮兮的大吼大叫,他這副狼狽的樣子真是不錯呢。很可愛很可愛。

 

  「……唉,果然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畫設計圖的房間什麼的沒有人會喜歡。我都知道的,我都知道。我這種人就是該去死,啊—啊—現在立刻從窗戶跳下去自盡好了~」

 

  當然,上述全部都是說謊。

 

  誰要為了這種事去死,又不是室內建築師,我畫的設計圖無所謂吧。

 

  話是這麼說,為了把戲做全我已經打開窗戶站在窗緣上了。

 

  今天的風有點喧囂呢。

 

  「等等,別去死啊!這個房間很好的!沒問題的啦!」

 

  果然笨蛋就是笨蛋,不管演幾次自殺戲碼都還是會上鉤。

 

  「……是嗎是嗎!既然喜歡就多待一陣子別介意啊,好嗎?」

 

  以絕妙平衡感站在窗緣上的我回眸一笑。啊哈哈,大叔緊張到滿頭大汗。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得到他的回答後,我才緩緩從窗緣上下來。

 

  「話說,大叔沒想過我自殺後,肯定會有警察來,到時候他會被釋放這個可能性嗎?」

 

  如果是知道這件事還阻止我自殺的話,大叔可就變成擁有相當高尚人格的大叔了呢。

 

  「……啊。」

 

  看樣子是沒想到。

 

  「啊哈哈,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貍子六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